我的帳號有VIP功能,所以我有功能可以看到誰來我家,感謝最近合氣道眾多武友進入,可惜我並不是專門為了合氣道 或相關之類寫的文章,即使我有任何的想法看法,都還是我個人意見,我想發揮的是宗岳門太極拳的極致,目前還沒,我想針對目前有的武術作一些影音或是技法的討論,或是交流(有空的話),我看了一個http://album.blog.yam.com/jjblog1  應該是貴網站相關版主之類的BLOG,那些八段師範講的經驗令我訝異,其實他們是真正拿合氣道來用在外國人身上的,我喜歡這樣的實驗精神,即使內容仍不完全贊同。
******
其實我沒有意要挑起和合氣道的爭議
也沒有意要挑起和任何武術團體的爭議
我只想做好我宗岳門的技術
將他發揮到極致

但是有人就是江湖!!

我看到合氣道的網站中有人討論我們班的小纏發勁
.....
我只能說
我已經將該寫 可以寫的東西盡量寫清楚
--包含背景 技術  部分技術 
條件(尤其是對方"只有伸手"而已  不是硬抓!!!!!!!!拜託看清楚)
(因為若是硬抓 那你就將身體衝出去就成了撞  文章中有寫...
這樣就不是高明的技術了說 那幹麻SHOW出)

可是有人還是習慣只看影片說話
看了他的留言
我只有說@#!#$!@$!@@#$1個頭2個大


我有些了解別人越來越不能理解宗岳門在幹麻
因為他們以前學的東西流程跟我們不一樣


我***可以認同某位說的可能是將內勁倒入對方體內
認同是代表說 我知道有些人會這樣做
但是宗岳門不這樣做

叉開一下
之前我稱讚鹽田剛三 別出心裁
他的徒弟 Mori Sensei 6th Dan 似乎想模仿他
我只能說
最重要的精髓沒學到
之前我講的 像魚一樣...剩下不說了

我認為我有些知道他的技術的操作原理了
若是大家都稱鹽田剛三是數十年來中懂合氣10人中 的第一個人在"實戰"中用出的
我近期有空時
會試一下我想的到底是不是
我會拍成影片
如果我有空
年底超忙
其實宗岳門有教


我想合氣道這麼久也有它獨特的教學模式
我覺得有幾種教學模式常常見
給各位參考
雖然我不是正式教職
可是我在學習過程中餵了知道我學東西能不能用
其實不曾放棄
也因此我會   忍耐+分析

一種教學方式需要忍耐
因為他呈現出來的氣氛會讓你疑問 講這幹嘛
有關嗎
應該老生常談吧
學生認為  裡面有80%以上應該是不重要的
因為這是屬於 傳承式 完整講稿式 教科書式 的麼版
其實也是宗長文章常有的模式
特點超清楚
清楚到你若沒看任何一段的示範動作
只有文字
將落得自我想像是這樣
以為懂了
這是受限於以前的經歷
很多非宗岳門的人都將因此一步而無緣再深入學習
因為他們一直以為 "都是一樣"  --即使我們說再多遍不一樣也無用

其實我們都知道可以將技術無限分析解釋 用盡文字 影像 圖片
但是即使到這地步 還有另一關卡在前方等著你

就是自身對自身的感受力
就比如說轉脕的角度在小纏發勁中如何重要
我看別人的回文絲毫未提
因為他不知那就是一個關鍵點
那我憑什麼知道 或說他就是關鍵點
因未上課時宗長ˇ提醒了一遍 示範並解說
我替學生上課時 也講了一遍 
我故意放慢動作示範 問學生說  你的手腕動作到底和我的 有何不同
學生這時才注意到真有不同 而且還要向學生說明這些許的不同將在實戰中如何造成差異
我不相信 任何一個討論區能有人接受並了解
所以 我期待麥師兄的演講示範 能為大家做出精闢的分析
因為我覺得很難
但是我也厭倦繁瑣 亂成一團的討論 

我其實比較願意花時間重新整理 歸納出 宗長的東西
是如何有各種不同系統在身體操作
操作身體
我會覺得有趣

----------------
早上起來
整理一下思緒
我本來想到"武術駭客"  ---專門破解對方招式秘密的怪咖
但是 接下來
我忽然得到最恰當的結論
"以彼之道 還施己身" 
竟然是姑蘇慕容復的名言--這個我在金庸小說中最不喜歡的人之ㄧ
原來
我ㄧ直想做的不是陰陽相濟的太極趙
這可是大條事
因為我覺得
破解別人招式還真是快樂
滿足我種種好奇心
我從宗岳門開始正式踏上內家的入門
也因此對崇尚肌肉力的武術正式宣告再見
因為宗岳門提供了我解析所有武術面貌的環境
加上我本身的醫學背景
所以
原來我是因為這樣才越來越偏
幸好早點發現
應該為時不晚
接下來呢?????
我得花一些時間想一想
也許我該改當彎腰拾穗的農夫才對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