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赫有名的徐子老師 ,最近的文章
括號這段是我上去該網的聯絡留言 
{版主您好    您提到宗岳門的事情,我非您網註冊會員,所以只好發表在我網誌,會引用到您的敘述,若覺不妥,請通知我,會予以修正或刪除。}


 http://bcw.no-ip.org/w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35&viewmode=flat&order=ASC&start=0 

http://bcw.no-ip.org/w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35&forum=1


宗岳門的"嚴正駁斥"我們的影片不是抄襲自合氣道
-----這點我想宗岳門一堆文章很久很久之前都已經說,我們有自己技術的層級練法,不是合氣道,既然您在您的文章中都認同這一個小小的點,我想以後有人又要問,我想直接貼您這段文章路徑做舉證之ㄧ好了。
至於宗長的武術功底實來自於八卦掌,或是不是,這點他們自己門內一堆師兄就知道,連我們這些學生都無權過問,至於底實來自於八卦掌,您如果說100%,那應該是專門練八卦掌的前輩出來說話,不過很多人都說不是,那難道宗長教我們的是胡亂不對自己發明的八卦掌,那我們都是一群呆子,還一直說對,我想這樣也不通,
作個小結,宗長從來沒隱藏過他學過什麼,但是我們學,就是太極拳的原理及應用,提到別種武術(包刮八卦掌)的比例,大概佔總時數的1/100,所以我想這點真的不重要!!

新式動作的制定,是否有其實用邏輯上的盲點。
-----宗長教這些動作時,再三說明有些是他跟他的老師私底下練習時才做的,不是平時一堆人教學套路時的動作,也就是那就是一般人所認知的絕招之類的想法,所以那些其實不是新式動作
下一段又來
例如有些大幅度的撤步旋身動作,甚至將身軀側線與背門露出,雖然由此帶出的離心力確實較大,卻忽略了實際狀況中所遭遇的能量衝撞,很可能會讓已旋過頭的角度回不來、而失勢至底。
-----我從很久以前,就對我認識的拳友說,徐子陵是個厲害的角色,您提的這段分析及預設我能完全認同,所以我只能說,之後的影片您只會發覺越來越漂亮,不是我們修片,而是宗長在教我們時,例如不要用離心力(雖然您看出有些人好像用離心力),我們很快就能準確將宗長教的部份,很多點,一點一滴的表現出來,因為就如同我幾段影篇中結尾都說,真是羞,好幾個動作不確實,沒有達到宗長的要求,但是我還是忍住"羞",還是放上去,調整自己心態,就沒有什麼,這只是紀錄,又不是偷或搶,OK的啦,大不了下次再做好一點就是了。
就如同您所說" 這類以擒鎖牽制為前提所帶出的摔跌技術要施做成功,在於施技者須給對方足夠威脅的壓力,
來迫使對方不敢撤手而入我方所設的結構陷阱。
"這段宗長有教,謝謝您的關心,只是暫時大家緊張或是其他原因暫時做不出標準動作。

至於 徐老師的另一段"宗岳門如何面對求證者"

  直銷業應該是拼命拉人,我們設定的目標不是在傳統武術中競爭,
       同業競爭的壓力,??自然不用削價競爭,而能迅速累積名利了??,當跆拳道館一間間開時(您知道跆拳的道館跟國術的道館比例嗎?),誰會問說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去學,我們要競爭的是那些去學跆拳的人-說的似乎太直接了,不是針對您或是其他人,

" 那麼我後來到底見到了面沒有?呵呵,我詢問廖白老師可否以其名義並獲首肯、以為一切都搞定後,突然收到由該掌門寄出的回絕信。其言廖白老師認為我仍不適宜去訪,並應留待機緣更足時。我能說啥哩?全是高層暗盤往來,我站在決策圈外等人安排。如此模式,小輩我自是不想再奉陪下去,同時亦斷了拜訪、驗證的念頭。"
  據廖老師拜訪過後與我所言,卻是與這位文章發表人全然相反的描述。過程中並無廖白老師與該掌門的切磋,事實上,處事風格小心謹慎的該掌門,想當然爾的只拿自己徒弟做示範。彼此客套寒喧,僅就口上拳理交流。想要實際印證,對每一個背負著名聲壓力的大師,恐怕都是只敢想不敢做的事吧。

我想這是一場除非開庭審理才能審的出的案例,身為宗長的弟子,我只能說,我再說什麼您都不會相信,就像這是2造的學生都會認為他們的老師才對,但是我們不會主動去各個場合講這些(所以也許該師兄願意將文章鎖起),"背負著名聲壓力的大師",我想應該是"任何人"都不願認輸,包刮我,宗長,或是廖老師,所以既然影片已經逐漸公開,您是致力追求武道的行家,不妨將心力偶而批評一下我們的動作,雖然我看完有時就是把缺點放心理懶的再寫,但是如果您有興趣,彼此討論也無妨,因為至少我知道您不是來亂的,也許能滿足您當初未能參訪的小小"怒"

最後
我之前已經說,我很厭倦寫這種解釋宗岳門不是這樣不是那樣的文章,因為這種文章的回應往往落入口舌之爭,不管寫的人回應的人多自認有道德正義,所以這次純粹是正面肯定徐子陵老師能比較中肯的淺淺的分析宗岳門的技術,但我身為開館的一員,其實最近壓力很大,我只想怎樣把學生教好,門派之爭,映證武學,我想都不是我目前有餘力做的,
人 
都喜歡正面回應
但是不要在回應中
不管是好的或壞的
 迷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