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學之後,我傾向一件事,
一是要將宗長文章徹底解析全部,找出教學點關念點,及動作點(有時會重複)
觀念需要被導正,但是若是有動作輔佐更加,而動作中盡量每一"變"都練習過,要求本卸拆變全部審查一次
***
發勁部份

首先謝謝簡名崇師兄示範,這是跟我們今天練習最接近的模式,再看下面示範,同樣是發勁,跟我們今天學的不一樣喔,但是各位師兄姐,我們謝謝孫偉龍、阮庭為、黃宣銘師兄的發勁示範,我們練習一陣子之後應該也要有這樣的實力喔



下面一段 張源恭師兄內門推摔,跟我們今天的有一點點類似,不同的點在哪?
手臂直與屈,這是大小纏的區別。


所以謝謝周師兄一回去就將心得PO上來,針對其中幾點
統一做說明
倒回來講好了
1.摔    
看看下面的影片  這是最後10分鐘才教的 ,前面都是在教樁, 大家一下就可以摔出標準的陀螺轉
中平摔的進度     NOT  YET!!!!!
那我們練習的是什麼摔,各位,你們練習的是沾衣摔,也就是沾衣十八摔的雛形
所以 周師兄觀察仔細,問的問題很適切,可以再對照健儒師兄教的同學們的摔,看看有何不同。
我預備的進度就是10週內教會你們摔的基本概念,以及摔的漂亮
也就是實際上是2種摔的進度,
下面一點各位一定要注意,回去我知道各位一定想展示功夫,拜託,
注意安全
還有在道場的順序是先練會動作,所以對方是呆呆的站著給你摔,真正用時,也就是如果你想拿你的同學做示範,他可不會直直站著給你摔,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太極拳不能用的第2個大的理由,這是後面的進度,各位還沒學到,先站穩腳步,學會制式的動作先!!!!!
其實已經回答到周師兄問的,剛學的人最危險,因為他不照規定摔時,就會讓對方處於極危險的狀態,地板是很硬的,從站立狀態到地下,這樣的衝力,若是忽然把螺旋的技術一改,就會變成恐怖的拋摔!!!
還有一個部份,控制,這部分要到後來才教。

2.樁   發勁
周師兄很細心,有抓到為什麼這2個東西是一起教,所以先看一下之前的文章也會有好處,
我重複回基隆鄭師兄問的問題,勁出於筋,第一堂課是最基本的勁,後面還有實戰中跟別人對戰對應的各種勁,但是他們有學習的次第,也有學習的要求,最終都是柔路線,但是卻暗藏勁。
---因應這個問題,我想設計一個問題及測試:
你用的是勁還是力?下次就可以測試。



鄭師兄


3.另外的問題---
我自己來代替大家問一下,老師我們什摩時候學化勁,今天這個是不是掤勁,是不是按,.......王師兄問了一個問題,他說他的同學都喜歡用擒拿,(天啊,現在高中生是怎樣這麼暴力????),我請他這週回去學學他的同學是如何擒拿,下週我們也許可以提前教"方位破解擒拿",有學過其他擒拿手法的師兄,下週乾脆一起教這個進度好了,這個部份鄭師兄學過,先請鄭師兄預備,測試時間到。

周師兄(因為宗長都這樣稱呼我們,所以我們也這樣稱呼你們)
4.黃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