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翻肘進環
這是今天的重點
很難練
師兄們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邊練才懂
-這部分是因為今天師兄們可能還在過年
所以這部分算是提前講的進度
因為共通進度部分很重要 要一起講
但是鄭師兄問的問題留言
很重要
因為這是初學者要過的一關
因為翻肘
像鄭師兄已經練過5個月
回來第2次練上翻肘
竟然以進環標準練習時
翻不過去
會肘肩同翻
甚至肩更早翻
這都是ㄧ般人使用身體的缺點而不自知
沒想到上翻肘是要求自己改變身體以往的錯誤使用狀態
---見新的文章  特技  專業
****
聽勁線
我說明了不同於以往我認識湧泉推法的練習
周師兄的問題中
其實我認為這是
1 基本可以發揮 力由人借 
順便問問自己 它傳給其它3肢的
能量ˋˋ多少
能移動多少
又有多少是自己移的?
-這邊師兄提出一個想法
很重要

借力
畏力
身動
聽勁線
4樣東西,有何不同

我舉一個例子來說
如果遇到一個往你飛來
人會有各種反應
而且這個反應 還隨著物品 時間而各有不同
你不要想說你遇到任何東西都是這個反應
這種就是說最快最明顯移動的反應是甚麼
有些人會蹲(類似鬆開上半身)
也些人會手臂擋(外家)
有些人移身  而且還有大移 小移
伸手去抓(宗岳門禁止的動作 跨手)
.....
種種不同
若是我今天改為上課中講的刀
大家反應立刻不同
大概我們會訓練到刀的程度
宗岳門無力
面對刀
誰喜歡練有力 可以吃他對方一刀 再用另一拳打人--那就去練吧
宗岳門是無力技術
面對刀  你就差不多應該無力(練破武器另外再說)
你面對走不走  移不移身
重點
1。你一定會走  是移身之動力
周師兄  菜刀要走   小美工刀要不要走?這是你寫的心得中的問的事~
所以是借別人的摸 想成刀 而藉此而走 是畏懼之因
2。移身如何移
走弧
移手如何移
走纏法的路徑
走教過的上翻肘,下壓肘,反身大纏
不要自己亂發明走法----這點非常重要,外家都認為走法有千變萬化,只要找空隙走就好,我們不這麼認為,至少在訓練時嚴格要求,

---
反身大纏原形
這是重課
沒關係可以慢慢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