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交談不要說服別人



宗長文章第一段就講到,連他自己要說服別人都很困難,....
以此我想引伸出教學收學生的問題,這段時間其實
曾經有幾類學生是無緣的
1.我有收過學生而學生學習意願不高的,所以我其實很好奇,那既然這樣當初為何要交錢
當然我考量過情形後,會看他是不是真的不要來學,而決定退費與否,
其中學生最常問的就是
  不打拳架,那回去就練課堂上教得這些影片中的東西,????他有些疑問,覺得這不像太極拳,甚至有些像柔道,或是這樣的武術應該不能用吧
---面對這樣的學生,我只能說,除非你是武癡,不然宗岳門的東西其實很細而有用,需要花時間琢磨,雖然我們都說以簡馭繁,但是就算獨孤九劍,令狐沖也需要密集學習才能領會,所以我只能說,請耐心學習,
---也因此對未來想報名的朋友,報名之前,先看看影片,至少我的道館就是教這些東西,真的想學才報名,不要報名之後跟我說想學拳架,或是想將人掤出去,我會瘋掉喔
---另一類學生想學的是  氣功  放鬆自己的肌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