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醫院

其中一件辛苦的事

就是要寫PAPER 

要寫研究計畫

*******

寫這些計畫的過程往往相當辛苦

因為

你自己要寫的能說服你自己和你的同儕

用甚麼說服

證據  而不是地位----------一般來說叫做學術

*******

宗長寫的老子 道德經的闡釋部分

為什麼深受重視

因為走的是學術路線

********

什麼是不走學術路線

看看我700都篇文章

那大概就是不走學術路線

因為講的都是我個人學習而來的經驗

雖然我寫出來之前

已經先經過腦袋篩選一下

但是

沒有經過嚴格的驗證程序

一方面來說  那是寶物 是未雕琢的玉石

但一方面來說  他還是石頭

 所以

你看到很多網路武術的部分  或是仿間武術招生

可以任意寫

XX氣功對甚麼有效,....天花亂墜

我不敢寫

********

昨天我女兒在學校受傷,

早上我起床後

用氣功幫他治療

才發現

小一而已

身上帶著一堆濁氣

我花了3分鐘

才將這些濁氣清乾淨

相對的另外一隻小的

身上濁氣大概只有他的1/5不到

如果我來寫說

從此我專對小孩清除身體穢氣

我想現在父母一定願意花大錢

可是

我不願意這樣做

因為這樣的路徑

太過1.市儈  2.沒有經過詳細研究的東西,至少要經過規範,或是適當的條件  3.如果可能當然是經過最好的研究設計

所以

我想最近我寫PAPER的壓力又來了

但是我如果說

我找到如何用氣功處理壓力的有效方法,可以避免我的皮膚症狀更惡化

又是一片喧然

*****

氣功很有趣

但是要花時間下去做

一時急著宣傳當然可以達到效果

但是我們要看長期

講出去的話要經過自己先釐清

才是負責的態度

做學問

有趣

但是很辛苦

尤其像氣功 這麼爭議性的話題

大家都愛寫自己會

可是我覺得

真的不急

氣以直養而無害

同樣的氣的容量 氣的路徑  氣功的害處 

如果不正視這些問題

只一直說氣如何如何好

我想這是有爭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