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

11個師兄弟

場子都滿了  新認識的師兄們 都很和善

而且超認真抄筆記

而且會先對練---和我們下午班有一點不一樣

我們下午班比較少互相對練  因為我們跟宗長個別一起對練比較多

所以之前看到拍攝的影片都是課結束之後  我們那時才互相練習

----其實給各位小小我個人的心得   因為以前醫學院的課實在太多  多到沒有時間記筆記(我們有輪流錄音 錄影的同學)   其他人只有想辦法當場吸收  因為每堂課都是很新 全神貫注有時都來不及  寫前一段 下一段就漏聽 再一下一段就漏寫  所以乾脆直接上課聽老師的邏輯順序

我覺得宗長的教學其實很細緻  我怕各位有時忙著練習對練  有些很細的點  其實宗長都已經講很多次 好像大家都還在忙著互相練習 會沒有聽到  所以我感覺其實我都會看宗長跟其它師兄弟對練  因為那也是一種心得  我們班比較先習慣自己練的原因是 自己練 隨時可以停 眼睛耳朵可以看宗長  不會漏掉任何重要的東西  
有時我上場  我覺得發揮不出我的全力  可能是緊張  可能是不熟  我相信其他師兄弟也會這樣  以後我們教的學生也會這樣  我常常從宗長指導各個師兄的動作中 對練中再學到額外的東西 其實很有趣  大家下次上課可以試試看宗多看看長和其他師兄對練

但是我也認為  各位一定要學到東西的決心很強  個人就遠遠比不上了  因為下課後很忙 所以一定上課中就練習  有時我想 這也不錯說  因為說實在下課之後已經很少有可以互相對練的對手 ,這點眾位師兄可能是因為這點 所已才選擇上課時加緊練習 
不過宗長說  應該趕快開館  開館之後  技術部份會因教 而日漸穩固  很有趣 各位可以試試走這條路

我真的覺得當周的東西一定要重新自己在整理一遍,會很有心得,尤其之後教學生時

****************

退纏技術  -----屬於小蟾的延伸

 *本課是謂將來接手設定--也就是網路上大家一直問的 所謂  "你怎麼和對方沾黏  他不和你沾黏怎麼辦 "的實踐步驟

但是宗岳門秉持一貫的前輩心得,"不但要能避開攻擊,還要能沾黏你,還有能很準確控制你,打你",----------
光這一段,就會被外家誤解,和我們一樣啊,"先閃避,再攻擊啊"

所以這放到小攙來,還真是有趣的進度。

 -----

剛好我教學生這些進度

我發現這些東西要完成,可以用這種方式教

直劈下去的力,問問學生想要如何處理

---1.首先 我先借用兵器對練(一刺一劈\一下插 回抽檔),因為兵器一定是直的,所以處理直的攻擊,而且我的武器部份又是直的(剛好和小纏基本觀念相合)

 2.空手  直劈,問學生如何反應,---這邊引導出,其實他會作大纏的機率很大,甚至要求做小纏時,都還會忍不住大纏

所以改要求他會不會作出"絕對"小纏

3.

 

 

 

 

 

 

 

 

 

 

 

 

*************************************************   *************

這邊其實還是一前提

分出大小纏 是為啥

其實就是了解在各種狀態下

如何有利的施技

總不能所有都是反身大纏一招搞定所有人---雖然反身大纏練到利害時也很恐怖

就像宗長上課時示範的

師祖 以對方雙推掌(蝴蝶形 小魚際尺測)推  我練反身大纏及小纏攻擊一樣

這麼厲害的人  天天都獨自練這個  練拍身拉化打 練指領翻指前指小動作

值得深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