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 周我總共欠2周課(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一週內我就要將我想的完全融合

所以我這2 天有想到一些點幫助我自己理解

----------所以以下的記錄都是我自己根據宗長上課教的而想如何的背景核心  諸位師兄看看就好

--無限的掤手

--烙刑

--抱巨人

--極限 陰陽

--指領  捲落 纏

臨敵

反手 白肉接完(要求一 滾鑽 非單純格擋)

若是不作往上格擋 而想要引往下 

根據之前所學 最容易使用纏法由斜內往外纏去

這邊的新的問題是 我利用的是手在還鑽動引動帶動小臂的力量---這個是以前強調指領時可以作的事或是當時的功課

只是在強調做此動作時,小臂的作用在又要格擋住(往前)又要跟隨指(蕩往後而走)  有些師兄會因此而"卡住" 小臂

所以這3周是更精細的彌補動作 

----加入了當初二起手的另一個更深的實際訓練內容

----如何充分運用 正力的課程之"用樁" "佈樁"

講解尺圓 旋轉自如  不越位這幾乎都是同樣概念 

只是

練習時會有一個點    花了我半個小時一直想不通   

就是對方的手到底會變成怎樣----其實後來知道這部分有點想太多

放長打遠  樁型捲動 

這樣大概就是當初的二起手而以

所以這樣肘部就無法順利ˋ轉動

也就是 會出現 只有像當初練習二起手原型一樣 只有往橫禍是往下的分

因為當初二起手的二起部分的技術

讓肘得以自由

今天講的是讓小臂都得以自由

上下翻轉

所以要達成那些要求

不要隨便就卡住了

也因為這樣

如畏懼烙柱般而擴張-而不是一味往前 尤其是肩部之往外之意念須出現

站樁之10層地獄試訓練--------------很久沒有上課完腰酸背痛 

但是我卻額外得到一個力線 完全的經驗

而非之前的一直前推而以


這邊我自己都還跟學生說過

要均勻出力  不要單獨出力

因為那一定表示用撐而非氣化而脹

 

 

***************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  而且說實在也有點懶

所以有時我也無法一週就知道宗長教的這週的動作的目的是什麼

只是我知道  臨敵千變萬化

宗長教的總是針對其中一個重要的情形

所以  我比較少說 "這些動作好像用之前教的就作的出來"

我發現我紀錄動作

一定是我想通了

才會記的好

但是在想通之前

那可是段辛苦的磨合過程

畢竟學習新的東西需要 回憶舊的 比較完  再裝入新的

***********

這邊老師練習了幾個樁的尖 突位置

我利用老師教的八卦掌的形狀練習

覺得很好

多練習幾次應該更順暢

 

那這邊到底有甚麼地方要注意?

又想操作樁 脹 

又想移動人

壓制人

很容易就忘了最原始的條件

然後就變成

只顧著往前壓

這就是我說的 無限的掤手

可是這不是我們教的全部內容

他只有一部分雷同而以

所以

難學啊 

然後下一個問題來囉

鬆操作 還是緊

----引領路很辛苦 但是應該是鬆操作

但是 真要試勁時時 對方也會覺得很強  但是 2者卻又不會因為出力而黏在一起

那指領呢?

回到文章的最前頭

其實我自己比化時就覺得

喔 可以了

那時覺的小臂都已經痠死了

指領根本不可能

現在操作  OK

所以這項疑慮OK 啦 

******

前段的 液化  氣化之觀念

老師設定氣 水入口高度在肩 

所以  碗底往上就將水擠往肩

肩背擠之後就竄流至另一邊  通臂+身轉   越靈敏 旋轉越多

這段之柔化一定要有

千萬不可做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