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天才的琴之森世界

「琴之森」是由「花田少年史」作者一色真人的另一部人氣作品,描繪出一群熱愛鋼琴的少年們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一之瀨海是一位出身於貧民窟的少年,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發揮出驚人的鋼琴才能,與來自都市、立志成為鋼琴家的少年雨宮修平從一開始的對手關係到成為好朋友,無論在生長環境或個性上都成反比的兩位少年,在琴之森開始展開了相互競爭向上的音樂歷程。

近期在各地正流行著一股古典樂風潮,在漫畫的領域中也不乏多部以古典音樂為題材的熱門作品,其中的「琴之森」便以鋼琴為主角吸引了不分男女老幼的大批愛好者,而動畫電影版本不但集結了日本動畫界頂尖的製作人員,劇中最重要的配樂部分則邀請到世界知名鋼琴家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擔任一之瀨海演奏的幕後推手。在這本動畫音樂特集中除了有電影相關介紹之外,還附上一張收錄了8首鋼琴樂曲的CD,完美呈現原著漫畫所表達的夢幻琴之森世界。

CD收錄曲目:

Forest of the Piano(simple version)電影「琴之森」主題曲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第8號A小調K.310第1樂章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第8號A小調K.310第3樂章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14號C小調 作品27-2「月光」第1樂章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14號C小調 作品27-2「月光」第3樂章

貝多芬-給愛麗絲

蕭邦-圓舞曲第6號降D大調 作品64-1「小狗圓舞曲」

蕭邦-鋼琴奏鳴曲第3號b小調 作品58第4樂章「終曲:不太快的急板」

 



Vladimir Ashkenazy

http://www.vladimirashkenazy.com/mediaplayer.php



小說或是漫畫的題材,其實很簡單的想法,先將一個通俗的點設定出,然後設一個難的點,然後就敘述主角如何到達那個難的點,就感動了你,至於有沒有欺騙你。因為你被感動了,所以說不算欺騙,可是你可以搜尋  K301或是任何其他莫札特、小狗圓舞曲,電影中提到的,網路上有很多人會彈給你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