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3 20 雖然甄子丹說他練這拳也不過就這小於一年的時間,可是卻獲得葉准認同,因此我想以這樣來分析也不為過,但是莫以為我說不出詠春之特點,尤其是優點部分,影片表達的人格清楚而明顯,是另一個賣點,這是無庸置疑的,也是值得尊敬的,因此我說的純粹事就拳理上討論,雖然是電影也可窺其特點。但是此篇文章卻是為學生而寫,因為我想表達我學的宗岳門太極和影片中的打法有何殊同之處: 

     我記得以前我看臥虎藏龍,嚴格的標準來說,就是請用慢速度看,章子怡楊紫瓊那場就會發現刀還沒到,椅子先破了,很有趣,所以我看這麼快的速度,我也會等同檢視,尤其是針對快速度。
另一個部分,和播放速度較無關的是,格擋還是走黏,我將會用影片剪輯說明。 
    

總共有幾場武打戲,我會將金山找的功夫列入,他們不是不同門派嗎?????是啊 ,可是洪金寶給他排武功的時候露餡了,他的功夫我會歸在我認為的詠春系列:

1.金山找挑戰武館

2.金山找跟葉問

3.葉問跟*師傅  

4. 葉問教武癡林

5.葉問教工廠學徒

6葉問跟10人對打

7. 葉問跟將軍打  

8.葉問殺死3 個日本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