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第一段的影片有幾個重點要先琢磨複習,就是
(1)搓型和上翻肘的型是否加強練習支撐八面?

(2)對付同側的抓肩,能否單手上翻破之?
(3)裹型是否隨之出現,還是變成隨意的用肌肉用肩膀用腳底吃力氣 對抗力氣,肩會酸的基本上已經錯掉?
(4)在練習一搓一砸的時候,有段我和張師兄的練習,就是一上一下的攻擊,那是分擊了,一開始為何不學分擊,記得原因嗎 ?將導致越練越快,快到不成章法,但是打到人全是輕拳,因為沒有樁,只有快。宗岳門以打拳拳重拳為主,記得嗎 ?
(5)對接時,只有一點咬住,其他部位都是放鬆的,這點師兄們要細心體會,白肉部分化解又可走,尺骨部分生力配合樁力呼吸力產生對抗
(6)上下轉換的原則是甚麼?最近一直提這個,提了好幾遍,有好幾種模式講解,比較容易犯錯的是,就是使用半吊子的詠春練法,因為放縱一隻手,接下來又是放縱2 隻手然後就是連身形都混亂,那是面對對方也是亂打時,就比拼誰擋誰檔的多,誰

 




這段為什麼會被說成亂做??

因為直接橫撥,這是所有人的天性,所以宗長一直說,太極拳只是一伸手而已,是伸手,但是就是有人要撥手,不相信就是這樣,卻不知這樣永遠都得不到太極拳的味道,關係非常重要,不可等閒視之。


就是有幾個點千萬要注意,我個人紀錄以及轉教學時,我清楚知道這是有小纏以及雷同大纏的動作,所以小纏部分不願多動肘曲肘的。

加入肩摔是因為之前才練過另一手幫助解脫,現在要在這 一手完成,使用穿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