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往教的許多動作中其實都隱藏戳砸
例如  托掌最後動作藏有砸  ;帶長和戳有相近之練法;戳變砸有點推的意味;

但是專門在教戳砸時,算是相當深入的功夫,


      因為第一個步驟 :  戳、砸的原型動作,最重要也是最基本,因為不會的人有一半是因為基本觀念錯誤而練不成,其中包含方位的概念,身移的規定等等,簡單來說就是隨便,誤將任意自然當成最重要且唯一的心法。

     第二個步驟:   
     戳、砸的第一級TEST,在八字型TEST中可以見到以下錯誤:  
A. 意圖掙脫的那一剎是否使用腕臂背橫力,為錯誤的觀念,
B. 錯誤的非指領方式,包含平腕時,又作過頭;也包括只以結果為準忽略過程
C. 卡死在90度夾角成為"十"的錯瞄準方向,而沒有表現出"X",
D. 較差的推人出去離開自己--對照較好的原地翻桌,
E. 一開始就使用鬆掉化解而不對力練習,或是使用超強力量壓制對方 。造成雙方都無法練習

      戳、砸的第二級TEST ,同樣是八字型,但是加入刀練習,
A.
不翻的人就會掛點!這是我在教學生時發現的,尤其又教了6幾個基本技巧,學生開始有一個氣壓出現,你非得跟著翻滾,否則將會在學生的穿出來中受傷!!!!!
B.
翻得慢,身型捕位補慢的,若是初期對方給力餵勁太弱,將會開肩而不自知。  
C. 呼吸加入,導致用勁錯誤方位,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