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逛了1.2個別家太極拳,很認真寫文章的網站,看了10分鐘只有1種想法,難怪我看完宗長的文章之後,都不太想看別人的文章,因為宗長寫東西教東西都只教最重要的,尤其是講到重要觀念時,很久在無名時,我都說宗長就是文章寫甚麼就教我們甚麼。文章看起來以為是文章,以為是寫個人論點,可是在我們學生的觀點卻是上課中的經典啊 !最近的話更好啊 ,是聖經一樣,基督徒視為字字都是神的話,不能修改!!!

      可是這些文章,有時學生跟我說宗長文章說甚麼,要跟我爭說應該是甚麼,我都覺得這就是隔代的困擾,我看文章時腦中都是宗長要配合甚麼身型及動作,可是非宗長親自教的學生會落入文字障礙,有時我都很難再講清楚啊 !!!!要炒甚麼呢???

      我看其他網站的文章的共通點是,目前很多人都在學習掙扎中,但是他們的老師卻常常以跨落不落、湧泉有沒有發勁、襠圓不圓、掤手有沒有勁、還有一項觀念你一定要學很久,才可以跟師爺一樣輕鬆發人,其實有些人已經偷偷用上宗岳門的想法,例如強調手要三角形,輕輕推人也可以...偷學沒關係,是因為學不成全貌沒用,偷學有關係是因為,一直叫人用湧泉,氣全都塞住,理所當然練很久也練不成,練成時都是不用這麼多湧泉力,都是老了終於練成,這只讓我感慨,有些人以為宗岳門只是一個愛講高理論的門派,卻不知宗長竭盡心血,將最深的功夫直接教給我們,不教那些糟粕的項目,其他人卻常常不了解是怎樣,宗長教的是拳的原理,符合大家最想要的鬆的原理,卻還是有人認為那只是一種選擇,可以不要這種練法,繼續湧泉也會鬆,我常常會覺得虧這些人這麼熱心太極拳,但是沒機會學到,即使上次我提供機會讓別家太極拳的人跟我學習一些重要觀念,大家仍認為"你一定要學很久",這真是不知該說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