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樁是內家特有結構,特別的不是在於他練習的外形,而是在於內在的鍛鍊,以前人說這是秘密,不會隨便傳,因為太簡單,講完還會有人不相信,真的,這樣某程度來說就不利於學習嗎!!
     但是各位都有覺得荒謬以及對的練武觀念,那些你覺得荒謬的部分,如果哪天鹹魚翻身,變成大家都知道的寶物,當初沒練的你不知會做何感想?但是即使這樣說,我們也不會輕易將我們認為荒謬的變成我們應該相信的部分,對不對,因為這不合邏輯嗎 !!
 
    所以跟學生說這段觀念時,就得重複講好幾次,而且還可能分次講啊 ,第一次和第2次講可能隔1年,可能就是等到像教環一樣,或是小環打時才出現,

為什麼這時才出現,因為若是你樁不穩,將來一上小環打,根本是用離心力打成分很重,而不是用樁,也就是內勁打的成分變的弱了,自動的成分也變弱,最重要的是威力會變弱很多,或是變的不穩,在我認為離心力打出的拳一定有一些力量,可是他的第2 .3..4.8....拳呢,威力就容易變弱,或是不穩,所以這次門內考試,樁很重要啊 !!!!基礎不好,以後做任何一個動作,都會用上很多肌肉力,向心力,離心力,這樣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