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當太極拳的評審啊

在宗岳門,我也算是宗長第一批教30幾個學生中的一個,勉強比各位參加段級鑑定的師兄們早一些些而已,還有一些宗岳門太極的教學經驗,所以這次布武道館健儒師兄有需要,我們真是義不容辭就來了,

各位一定不知道,我收穫也很多啊 !!!!!!因為張龍飛師兄實在太厲害,準備的中午的午餐很豐盛啊 !!!還有種種細節就不一一多說啊 ,我和唐靖師兄應該是飽足而歸啊 ,謝謝大家款待,既然吃了人家這麼好吃的,總得提供一些想法給大家加油

1.一切請照健儒師兄給你們的進度,我個人的意見是在這個原則前提下再幫助大家更多

2.緊張是好的,如果你能體會平時練習時就要以緊張的嚴肅的態度練習,但是身體要盡量放鬆,這樣考試時就進入面敵人如無人的境界,我看各位的上課影像,其實操作慢,是為了確定正確,考試時我請大家做慢一點,是要大家確定你有做對比較重要,快何能為?我們不是常常這樣說!!方位軌跡重要性優於速度,速度的表現何時呈現呢?急則急應,那時才會出快速的第一層要求。

3.要注意安全,不但要注意自己的還要注意夥伴的,這是宗長傳下來本門的拳法操作時自己可以輕易掌控力道,但是在到達那個境界之前,也能夠安全操作同時還有威力,所以適時的鬆開腳、膝蓋、腳底,就能好好的做出打人如親嘴、打人如拔草。不但會安全,也是高技巧的表現。

4.我有在我評分的上面稍微勾出操作時的缺點,應該不用再調出來看吧!!  我想我可以知道每位師兄都有自己的個性啊 !!!有些人的強項是臨場操作不畏生,有些人基礎功下很好,有些人雖然一時看起來好像沒有威力,但是他可能是將來鬆柔最徹底的,有些人喜歡操作瞬間解除,有些人喜歡控制後戳砸,相當有趣!!我們班上的師兄也應該可以從這次參訪學到很多啊 !!!

      最後我給各位一個建議,可以找找宗長唯一的三段影片,影片裡面的技術,其實很多各位還沒有展現出來,我下場打也不一定啊 ,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