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身大纏中的摔技

      初學反身,一定被滾鑽磨過,還被老師搓過手臂,熟悉四項身型,說合格才繼續,又常常要求身腿先轉且合乎規矩,不會任意往後坐下而斷勁,要求手型作出球型,很多剛開始都會初學者覺得不懂的動作,在進入應用法之後,就慢慢的知道若是不這樣作,就無法達成技擊目標。但是加入摔技要求,這是屬於是新的部分加入,新+舊的動作就會將舊的動作徹底驗證,是否盡得其精隨之本卸拆變,是否走化漂亮,是否能完全我身自由,這就是功力,同時要求大動作變小動作的練習,金庸小說中說,練摩訶掌?還是甚麼掌,每練一次就如同下地獄一層,各位師兄想必最近一定有有如此深的感受,我們每項功法來來回回至少4.5次,有師兄或是門外人問說"難道不能一次就教完嗎 ?"

我的回答是,若是你一次就能把第一層身型全部到要求,再教第2 層又立刻達到要求,因為每加一層要求的筋、靈敏度都調高,若是你也能立刻答到,我相信大家都會願意趕快教給你功夫,事實上很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