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清楚

      我不是數學系的背景,可是我知道也有強烈的邏輯概念,邏輯不是數學的專利,很多事都是可以這樣的背景分析,

只是他常常被侷限成"道理",我覺得身為中國人應該最能明瞭其中的差異,但是我今天想由別的角度說,

甚麼時候,邏輯要擺第一,邏輯擺第一就不會錯嗎 ? 邏輯像是身體裡面對事物的一種反應,因為什麼事所以我就做甚麼事,他是講這樣的聯結,

舉例來說,

下雨了,有人就說,(1)"因為下雨,所以我要帶雨傘"

另一個人說(2)"因為下雨,所以我不要帶雨傘"

(3)乍看之下,明明不同,所以一定有人對或有人錯!!!!!!!

----其實我也用上邏輯語氣之一,

若是我說

(4)乍看之下,明明不同,所以一定2人都對!!!!!!!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想法!!!

這樣看來就沒有吵架的空間了,如果(1)是媽媽 (2)是小孩,(2) 應該會被打屁股之類

但是 (1)(2)你詪他個先說明,也許會出現如下

(1)下雨,若不不帶傘會淋濕--這是比較多人的認同

(2)*1下雨,我最近要跟男友共撐一把傘,所以我不帶傘.

 或(2)*2  下雨,我是詩人,我要充分另領被雨淋的滋味,要學電影中的雨中跳舞

 或(2)*3 下雨,我怕傘會導電,所以我帶雨衣

或(2)*4,下雨,我的傘是破的,我不好意思帶出門

或(2)*5,下雨,雨到我身上就被我熱氣蒸發,所以我不需要。

或(2)*6. 下雨 ,是自然的,所以接受自然最重要


也許我們很執著對與錯,也很執著ˊ被人說錯",所以講(1)的人比較多,當她聽到(2)時,會皺一下眉頭

想說怎麼有人這樣講,但是分析(2)的背後原因,

(2)*1 其實她是叫男朋友準備傘,她也是"怕濕"

(2)*2    *6  的話,你就得分清他是竹林七賢的誰? 不穿衣服說與自然結合,還是根本就是暴露狂

(2)*3  你得分清,對於這種他自稱的"畏懼",是如何形成

(2)*4  是想"要帶"而不能帶,因為自尊和林濕的二選一

(2)*5 就請檢驗,即使大部分人都會認為是假的,因為日常生活看不到這些事


這樣看來,回答(2)的人有這麼多種變異--如果(1)是常見答案的話

我想說的是

,我其實不是心胸寬大,而是我知道這樣的邏輯,所以我雖然答案也會是1,但是若是別人答(2),也會試著了解

可是可是

,若是別人反而說(2)才是正確的,我就會很生氣,覺得我給你空間,但是竟然還要說我(1)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