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正職是中醫學,因為我可以以此謀生。

我的兼長我自認為是宗岳門太極拳,因為我能夠教學,能夠將此專長轉換成其他領域,能夠分辨別的太極和我有何不同,甚至別的武術和我有何不同。我個人是非常自豪。

 

      我認為最近宗長講明我們門派太極拳的來歷,原來是王蘭亭的太極拳,這點"不是宗岳門的其他家太極拳學習者"反而都沒有覺得多好,竟然覺得"沒甚麼,我們是不是楊家第一代第二代,誰傳的都沒關係,反正我的老師最好,我的師祖最好,他講的鬆才是真的鬆,才是真的太極拳",所以轉過來,又開始說我們一直強調王府怎樣招搖,我個人覺得宗長講明這件事的來由,然後以此命名,強調自己的優點,照顧我們"這些也是中華民國公民的這些人"的權利,每個門派都在這樣做,我不會覺得有何過分,評論的人若是老是說你們用"王府、皇家"太招搖而否定整個門派的努力,我覺得未免有失公允,但是這件事就像以前的網路嘴砲事件起頭一樣,我想這種循環不用一直重複,所以這次我們也不會再去人家的網站繼續爭辯,因為難道這些批評人的的網站都謙卑到都說自己老師也沒甚麼厲害,推手也都輸人,也不會講任何太極拳的道理,身形也不輸坦,動作畏畏縮縮.....不可能嗎 !!!!!!!你一定會講你的門派的理論,優點,你的老師對你的教誨,展現你們派學些甚麼東西,給予適當的命名,就 樣學術的更新一樣,就像孔子72門徒一樣,如果有人說"孔子你的學生子路太差,應該每個都像顏回一樣",或是"孔子你的學生子路太差,顏回也很差,一看就營養不良,還自得其樂,ㄘㄟ!! 簡直無一個學生可取",你覺得這樣講公平嗎 !!!!!!

     如果我們在單位上班,我們領的是老闆的錢,我們當然要配合他作一些活動。今天宗岳門又沒有拿任何一個企業或財團的錢,我們也要發展,誰規定一定要學某一個門派的人發展的模式才是對,尤其宗岳門強調自給自足,門內的武術不需要再跟柔道,永春,跆拳,合氣道,泰拳學別的東西,我們不需要作這種事,甚至連八卦掌我們都不需要再學,因為王蘭亭太極拳裡面就有這些"外型相像"但是"內裡卻是太極拳"的技術,所以各位若是你的太極拳沒摔的技術,沒有擒化的技術的SOAP,標準流程,那是你的太極拳要檢討,你的太極拳沒有可以比美泰拳的膝擊、肘擊,那是你的太極拳要檢討,我們宗岳門太極本來就有的東西為何要自斷手腳、削足適履符合你認識的狹隘太極拳。

     所以若是各位認為我們批評或是講論別家太極講錯,留言板等你啊 !!我們若是說別人講錯,我們一定會提我們都是怎樣怎樣,只是你聽得懂不懂,常常有人說他們的老師一定是對,對於我們提到別的門派都覺得我們故意說別人不好,我覺得若是實事求是的人,就登門請教,或是指導我們也好啊 ,若是認為我們講解別家太極拳理論錯誤,你若提出,我都可以首頁回應你甚至承認錯誤都可以,若是講不出,請你問問你的大師兄,資深的師兄,到底宗岳門哪裡講錯,我個人的網頁是竭誠歡迎您來指教,
----最近有人說我的YOUTUBE應該直接在上面多一點註解,譬如應該說這是練習片段,我覺得這意見不錯,但是我需要時間再弄,
----有人說他覺得實戰中的力對抗處理模式(舉例.)很重要,我也覺得,但是我們不這樣處理,這部分是屬於比較保密的部分,我們有,宗長其實2009下半年也有文章提過,但是我們用的名詞稍有不同,這些部分教拳架時就會講到。
----我們不喜歡玩目前推手的模式,是因為我們就是要訓練出真正技擊的選手,很多人認為那可以幫助一些互相糾纏中如何,我認為您說的也不錯,但是我們沒有要練這種糾纏模式,我們有很多重要的東西要練。
----有人說我們講的別的太極拳也都講過,哇!!!!那就請他去跟那些認為我們都是八卦掌的那些人去溝通,我們可以另批一個專欄給你們講,題目就是 "宗岳門太極到底是八卦掌還是別家太極拳改名字"變成的!!!!

 

     我唯一贊同門外的人的意見只有一項,就是需要更專業的接近實戰的練習。但是但是,其實宗長每次教很重要的開門技術,敷鎖....,這就是因為若是我們沒有學及格就上場,是對學員的不負責,不但沒辦法展現真的宗岳門太極,還會又容易受傷,宗長有沒有注意這一塊,有啊 ,上課時都反覆一而再再而三的講未來比賽規劃,所以外界實在不需要替宗岳門擔心我們不能發展,老是要我們跟你們一樣用衝鋒陷陣的模式生存,我們有自己的考量,簡單的說啦 ,你們有葉問、李小龍替永春發揚光大,我們在等時機啦,兵戎場上冒然躁進,只會吃虧,這件事應該稍有智慧就會知道,似乎不用我們提醒諸位。

      我想,宗長給我們很好的典範,但是他自己都常說,來超越他,大家都有目前的目標就是宗長,雖然很難,但是我們先這樣努力到宗長說"可以下山了",那時應該就是門派開始收成的時候了。(雖然超越宗長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