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世間所有學氣功的一樣,每個人都認為他的老師就是最好的,但是我想那通常是因為沒有遇到大師。

假設你的太極拳老師是張三丰,我想你應該不會想再去跟少林寺學他們的陳家太極拳。

很多人會想說我是不是也重了毒,被陷在這個幫派中再也出不來,哈哈哈,真是有趣的想法。

    宗長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他的背景讓他從文,畫轉而認識武術,在武術中也是同樣的盡其精要,因為文讓他理解艱深古文而講解分析精闢,因為畫讓他記吳師組動作精準而無一漏失,再加上天生的好記憶力,以及一定要學到最好的決心,所以他的太極隱藏了數十年都沒有公布,一公布依然驚豔四射。

      我個人是從小就喜歡太極,我即使始當實習醫師其間還要每周花兩晚去學推手,那時我就不歡先學拳架,因為我之前已經被拳架這些東西搞得!@#!@$,因為講怎麼用真的是太空泛,自從學宗岳門太極之後,我在中醫學部分竟然也逐漸滲入,尤其是傷科的部分,開傷科的會時大家還在講傷科推拿怎樣怎樣,我都覺得層次不足,手法部分嚴重落後,講鬆也沒有鬆透,講知人也不知,反而被變成西醫的骨科的附屬品,我心中不知道要怎麼幫大家全面提升,很急可是沒人懂。

    整套太極系統建的好好的穩穩的,我想要的各種技術都在其中,只是要有耐心學,有些東西不會是沒辦法學成下一種,這部分變成一信心的問題。

    新的年度,我想想去年的太極進度有些我沒有做到,今年要加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