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神之右手:建仔想找回球威,得付出3倍努力

更新日期:2010/04/04 11: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王建民去年因肩膀傷勢動刀,目前正積極復健,尋求重返大聯盟戰場;而同樣受過肩傷所苦的3屆賽揚巨投,有「神之右手」響亮稱號的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以過來人的身分現身說法,他表示,建仔想找回過去的球威,得付出3倍的努力,「我相信王能作到!」佩卓說。

 

佩卓以180公分不起眼的身材,卻能飆出最快達99英哩(約159公里)的速球,與犀利的曲球、變速球,是大聯盟97到05年叱吒風雲的人物,他曾在97、99、2000年勇奪賽揚獎,並贏得「神之右手」的綽號。

 

然而,佩卓在01年就歷經了和王建民類似的傷痛,即是肩膀旋轉肌撕裂傷,這部分受傷被認為是投手的致命傷,但佩卓靠著強大的意志力熬過復健,於隔年再度投出20勝,且接著3年平均也有15勝,直到06年再度受肩傷影響,加上年歲漸長,才使佩卓球威走下坡;不過,從去年這位老將在季後賽兩度演出優質先發,證明佩卓仍有兩把刷子。

 

就是因為親身經歷過肩傷復健的困難,佩卓更能了解,王建民要完全找回過去球威並不容易,他說:「王得非常、非常、非常努力,如果想完全回復到過去的狀態,他至少得付出多3倍的努力,我相信他能做到。」

 

王建民開季很可能被放進60天傷兵名單,代表球迷期待在5月看到建仔的期望再度破滅;不過復健這種事本來就急不得,等建仔確定百分之百復原後再復出,以長遠角度來看才是最佳選擇。

 

//////////////////////////////////////////////

以我們練拳來說

或者我看學生的傷科手法來說

就是一開始就錯了

或是錯了自己沒辦法修正

我覺得王建民 以及國民隊雖然用錄影來修正他的姿勢-方向是正確的

但是我認為更好的是

要不要找宗岳門這個專業的太極拳團隊來幫他

不是要教他打拳

而是我在學拳的過程中

發現了控制身體的秘密

由其是控制上臂的秘密

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

我前兩個月跟學生上課時就說

那時大家都說王被國民延攬 而且似乎恢復不錯

我看著王照片上的一張角度

就當著很多實習醫師的面說

那肩膀還是不對

位置跑掉了

可是所有的西醫都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他們腦袋裡沒有這個病

當然就看不出來個病

真是可惜

投手事需要將手抬超過肩膀的工作者

若是不能將肩送回好位置

又一直投球 只利用肌肉力來壓制位置不對的問題

將會飲鴆止渴

希望我的望診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