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為什麼宗岳門為何這麼注意能不能技擊!!!!!

因為很多女士 很多老婆婆 老先生會說 "太極不用學到技擊   而且也可以養生"

這句話只說對一部分,因為不用學技擊的太極拳,那一定是學講氣講鬆的太極拳,而且這些人學的時候還真的會體會到鬆,甚至能發表成自己的感想說鬆真好,把我的血壓也調了,所以他認為這樣的鬆真好。

 但是對於其他想入門學習太極技擊的人來說,舉我當初我心中兩種想法-,一我放棄套路,因為以往學的套路都只是讓我暖身用的,或者虐待我的腳和膝蓋用的,那時我只想學推手,二即使學了推手,我只能多勝門內的人,我利用機會,挑戰門內重量級的 、天生力量大的師兄,想鍛鍊出我的鬆柔可以贏他們,我的確這樣練習了好一陣子,也有了一些初步的小成就,可是我心裡面卻有很多疑問:  我這樣就是楊無敵的境界囉????好像差很遠????我遇到力氣大的師兄,我是怎麼贏的,我遇到力氣較弱的師姐,我是如何贏的,我遇到有技術的師姐教練,我的技術是不是就此不能用了,我還要怎麼做才能贏他.......雖然我也是堅持要鬆

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疑問,當時沒有人能替我解答

     我的父親因緣際會幫我先認識了宗長,我開始逐漸踏入宗岳門的世界,我那時對攻擊的概念不強,初學的第一年,宗長常常講解採 脟 肘靠的動作,是如何時時對敵人,光示範那樣就已經把我的圓形掤手從腦帶裡面破壞掉,後來即使我有看到有些人如何用他所謂的掤手攻擊,我都覺得這不是楊無敵,遜!!!

      也許很多很多老婆婆老公公也是叛逆少年(因為對那些古代太極高手來說他們都是小朋友),不需要歷史人物,只要自己相信他們練的鬆是對的就好,也不管當下整個太極世界變了形,大家還是在意誰打的飄逸,如果要學打的去找詠春找跆拳,太極中推手學一下柔道的也無妨,混一下拳擊的也更厲害......當世界都是這樣混來混去,難怪宗長說,我們真的出來時,大家的太極都要改寫了.

     因為大家的太極裡的技擊都失全了,所以以前有些人才會提出要用其他門派的東西來補.但是我想這真的不太極. 因為當學到真正是太極裡的技擊,要談上面的任何一個點都變得有依據,不會茫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