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實戰,這個題目有點.....,讓我來說有點虛虛的,

所以如果改成進入一般玩票性質的推手"類實戰",要準備哪些事,這我就可以談一下,

其實來源是我的學生,跑去台北市公園跟別人練習,他給我的回報和我給他的回饋意見

 

單純的掤手型,我認為宗岳門的學員至少要有能力吃掉對方,不是用他們的屢手化解喔,是使用我們的技術吃掉對方。

 

對於重心老是要後座的,宗岳門的學員至少要有能力利用單腳+發勁+ 弧移動技術解決掉。

 

對於一上手就愛一直出力的,宗岳門的學員至少要有能力,使用串子中的開門技術讓對方無力可用 。

 

對於好像很鬆的人,要好好珍惜這種對手,學習穩穩的利用各種路徑靈活掌控,不要過度隨意隨性而遺忘"中",因為我們有更鬆的技術可以仰望,所以一般人的鬆我們一定要有能力破解。

 

對於愛側身迎敵的人,你可以至少進入他的手臂內外門,告訴他不要這麼輕忽敵人,我們可以進入他的腹背兩側攻擊。

 

對於愛扭手折指的對手,宗岳門的學員應該至少使用各種引落被動技術,不會感到任何被折的傷痛。

 

對於想打快的人,請先跟館主確定你的小環打+ 小纏+開門+ 敷+再按+無力技術成熟,打亂對手節奏,穩穩操住勝券。

 

對於會一些陰陽技術的人,不用擔心,鬆的訓練這時就要派上用場,所以你會不會宗岳門定義的鬆就很重要。

 

對於學過柔道的對手,你有學過小纏嗎 ?你比他更厲害,但是你的身體可能跟不上他整體節奏,所以要適時的使用開門串子術,就不用擔心被摔。

 

對於會左右鼓盪的對手,你的敷要好好完成。

 

看完@@$!@$影片,還有一種我忘記提起,對於喜歡蹲低+ 重心老是在中間的,你放心好了,只要你的片懸好,根本不用擔心被攻擊而倒,反而好好加強引落術+搬攔搥,就不用擔心這種自以為很穩的拳術。其實根本變化很慢,也就是太極中的靈根本不足!!!

 

 

 

以上提到的是多勝,不是必勝,給大家勉勵一下。講解使用的招數也是根據之前的經驗提出,一上場就要如獅子搏兔,要用上十二分精神,但是要鬆,學過甚麼就盡量用,是對和你交手人的尊敬,但是不一定要教他,因為很多人不想別人教,若是輸了就說我回去研究看看,也許是真的研究也許是假的,反正給對方也是給自己一個台階下,是OK的,說不定我們一開始太緊張技術都做錯,也是別人繼續給我們機會練習。雙方的感激互動很重要。

 

宗岳門平時訓練比這些更為嚴格,這些點只要稍微提醒一下再跟一般的人推手,

就應該不會出太多差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