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特別寫一下

因為今天值得紀念

宗長說的接手時的濕潤感

沒想到在這一天

終於明顯的感覺到

竟然是在串子的捕捉術中出現!!

*****

2010-0510 --後續

感謝其他師兄們的鼓勵啊

想到這不禁有一些些感慨

我記得第一年宗長講敷的時候要有一種濕潤感---從來沒在別的書中看過這種講法

因為我們會用力或是不用力的鬆開或是脫開

太極拳中的沾黏對我們來說只完成了1.別人壓制或抓我們的部分-我們可以以路徑化解中持續沾黏

可是2.我們比較主動的部分-例如敷   例如串子  "就會用上力"

抓不到宗長講的鬆=濕濕的感覺

 

那天我是上第2節課前半段時

宗長仍繼續提到三角形捕抓的部分

接著講說若是持續轉身好像波浪一樣

但是我們把它鎖住了

我想起一件事就是小朋友玩的桌上型擺飾   油水分離那種-----細節就不說給其他門派聽囉

然後接著手等於水 就練成了

 

練成是很高興

但是接下來和宗長練習時

雖然獲的宗長嘉許

可是我卻更發現"鬆鬆鬆鬆鬆鬆鬆鬆鬆鬆鬆" 的重要

在宗長面前

我的苦心維持基本動作,面對宗長的鬆

讓我在宗長的面前仍是一個難以一下跨越的鴻溝啊

我是每次講都說我們門派真的是越到後來就是要 求越鬆

因為高手在那他就是鬆的

大家要加油

因為我還想要到那種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