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 氣化的世界201005

我把最近的課定位為進入液化世界的步驟

據我所知,外面武術教真正鬆的人已經是很少又很少,大部分拳術,教硬的部分很多,也就是來硬的,要求狠狠的踢,踢更高,所以導致劈腿拉筋都可能都會被認為是鬆,其實根本無關;

有些人會說,因為太極拳很鬆,是鬆的一種代表,所以要將自己的拳術加入太極,就成為剛柔並濟的武術,我只能跟你說,拼盤就是拼盤;

所以柔不是只把身體放軟就算,以前我學過的外家太極,在面對宗長時,簡直就是潰不成軍,我以為的柔,就是我目前看來就是亂逃而已;

什麼是亂逃甚麼不是: 射鵰英雄傳中,蒙古軍退敗但是敗軍雖退,卻是退的有條不紊,打贏的郭靖都要嘆一口氣,這就是了,即使是輸,也是有條不紊,尤其是練習時。

我再三說明只是想跟大家說一件事,我未入宗岳門之前認為的鬆,或是柔,其實只是一盤散沙,在宗岳門有系統的攻擊下,簡直不堪一擊。

過去3.4.年中,文章中其實常常提到鬆的練習,也就是氣化

我認為氣化外面的人會有兩錯誤觀念

1.以為那就是等於練氣功

2.以為那就是身體鬆掉,好像一個洩氣的皮球,

我想這是極大的誤解,將導致身體不健康,武術也練不成,

宗岳門有一項很重要很重要的部分,叫做路徑,這是我入門前一直想學的東西,因為它號稱被攻擊時走這條路徑就對了,要打人也走這條路徑,要化要攻都走這條路徑,要出肌肉力硬攻,還是鬆開化掉攻擊都是這些路徑,我一聽哇這比套路還管用,我還記的我那時跟一個本來想學的朋友說,如果你去學了我知道門派要保持機密,但是你若學會可不可以示範給我看就好,不要教我,但是示範給我看....

事隔4.5年,昨天2010 0516,我還在教學生其中一條路徑,有些學過的師兄就修正它,讓這條路徑他能躲避各種攻擊,當學的差不多後就準備進入氣化的世界,氣化液化重點就是"若是沒學過路徑,而妄想以各種型態自認的鬆練成功夫,必定要花多倍多倍的時間。不但不一定練成有用的鬆,而且即使練成之後教人也不一定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