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對我們的連續出拳做了評論,認為"抽回的姿勢都是把力量洩在自己關節跟肩膀上面.真的發力第二拳之後就拉傷了....."

首先我要謝謝這位網友的觀察,不過我想我們只在此回應,有緣的話就可以看到回答。

1.我們不是"抽回來",因為空手道(舉例)才是抽回來,所以他的動作才會要快就不能有力,要有力就不能快,這是幾乎所有其他拳術的缺點,

當我們任何一個沒學過的人,輕鬆揮拳,當然可以很快來回,輕鬆來回也就是你不是要趕快抽拳回來準備出第2拳,所以你當然可以輕鬆,

可是叫你狠狠打一拳之後,第2 拳又要收回腰間,你就會嫌慢,所以因為你熟習這種模式大概以為我們也是這樣示範,以為我們故意不打有力的拳,然後才可以做快,如果真的打有力的拳,一定會變慢--這是大多數拳友的出拳方式,所以他誤以為我們的拳也是這樣.其實差很多!!!!!!!!!!!!!!!

 

 

2.把力量洩在自己關節跟肩膀上面---很少有網友能看到這個部分,這也是我為何願意特別再寫一篇文章的原因

我知道這是觀察及語意的角度的關係,所以我直接描述內裡的操作,不在外面文字打轉,

我們練各種化解技術時,都不會像我們身體外面推的原因之一就是一個假設,別人力量很大,一定會往我身上擠,

若是平時我都想把敵人往外面推,那真正上場時,若是被人家推到頭上,我不就掛了,這就是一種居安思危的態度以及練拳法,

所以看起來好像真的"把力量洩在自己關節跟肩膀上面",似乎是這樣,但是放心好了,我們不是外面的拳術,這種好像把力量壓到身上關節的危險作法,我們有潤滑油功法,不然大家老早就受傷了,所以網友講的外型是對,但是他擔心會受傷的部分,就多慮了。

 

3.綜合起來說,表示網友們還是搞不清楚宗岳門太極拳,又能快速,又能有勁,又能不傷害身體關節,

也就是我們一直說速度、力量、技巧(不會傷身體屬於其中之一)三者高標準且兼備的拳術,希望網友有機會能來學習,只是看看看以為懂的人太多,實際根本就離事實真相差十萬八千里,因為他的理解還是受限於他自己的認知和經驗,我們可是高手傳承下來的經驗團體,現代人可能廣告看多了,老是以為我們做噱頭,不相信真的有高手經驗傳承下來這種事,以為自己發明自己想自己練肌肉就能很厲害,差太多,古代練肌肉的難道會少嗎? 想想就知道!!!!!這種不會受傷,速度 力量又都有的拳,不正是您想要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