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師兄 特別提供一個場地給我們大家練習,這次練得很痛快啊 ,從19點一直練到我離開道館已經22點,真是時間永遠嫌不夠。

參與的人有全程錄影,所以之後都會PO部分影片或是圖片,台北部分也會比照辦理。(其實是我最近功夫比較好,想留下我的身影,私心私心@#$#@慚愧慚愧$!)

      今天參與的學員,總共有4個大人4個小朋友!!!!!沒錯1就是國小小朋友!!!!!!

      第一堂課是發勁與三角型的抗力試驗,別小看小朋友,他們發勁的功力不輸大人!!!!!!!

      再次證明,宗岳門教的東西不在於你的肌肉有多少,而在於你練的方法對不對。所以即使是小朋友,練對之後也能發出一定的威力,將我發開。

      三角形的練習是要進入環 與樁兩個部分的共通點,有環才能靈活,有樁才能有內勁,透過貫徹平行疊臂、落空點、能源補充點而形成的三角形是非常的殊盛的狀況,這是宗岳門跟別的太極拳不同的一小點,但是即使是剛入門學的第一個小重點,差之毫哩,謬以千里,做錯的話又會用到全身肌肉力的外家太極,要非常非常注意,尤其是其中一位學員以前練過柔道,但是身上其實在我看來一大堆肌肉啊,根本就是硬的啊, 不過剛好可以驗證我的功力,以"宗岳門的柔"處理"柔道的柔",所以下課後他說全身痠痛啊 ,可是我們OK啊 。

      關於"一小點"的要求,在場的大小學員們都和我反覆再三確認是平行四邊形還是三角形?,終於徹底將他們洗腦,這真的很難,因為太多人學的武術部分概念都是只要能用就好,以至於馬馬虎虎,"錯把平四當三角",他們常常認為若是不能用時加入肌肉力強力拉扯就好,他們以往的經歷沒有認識一種拳或武術,嚴格度要這麼高,可以媲美高爾夫(其實比高爾夫還嚴格),但是卻不是難在蹲馬步-這項大家以為所有武術的難點,而是難在宗長規定的點的精準,大家有沒有認真嚴格執行到這麼準,所以宗長的師兄說,宗長太極拳造詣高到講的話如同聖旨,真的是這樣!,沒有自己打折的機會啊 ,因為自己想的怎麼練或是自己認為這也可以的時候,往往就是上場會輸的時候!!! -20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