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練過柔道,但是我有看過柔道比賽,我有看過柔道的漫畫。
    
就像世足賽一樣,認真比賽都會讓人給予喝采,希望宗岳門以後的比賽,會讓人喜歡到不行。
     大家若是有機會時空旅行,想不想看一看宮本武藏的最重要決鬥(最近有新電影),想不想看一看張三丰的戰鬥風采,想不想見識一下董海川和楊露禪的王府較勁.....。
 
    若是我們看葉問或是臥虎藏龍,已經覺得過癮,可是你想想和看兩隊上場踢球比較,他們目標就是贏,這種企圖心比現會讓觀眾心中沸騰,有時電影還是差了一截,所以我可以預期,將來宗岳門門內比賽,是可以轉播賣錢的,而且講解只有宗岳門內教練有辦法講解,因為一般其他武術的同道沒有辦法理解裡面有多令人膽戰心驚。
      也許是因為我對柔道漫畫中的日本小女孩主角印象過度深,所以當我接觸到我的學員,新加入練過柔道的師兄,哇,好多好硬的結實肌肉時,我有一種,柔道又被肌力取代掉啦,因為他的技法中的"柔",已經不見了,我大膽的這樣說,因為當競賽時,當對方以肌力的強烈優勢出現時,你的"還存在的柔" 的技術(如果還有的話!),能不能克制啊 ,能不能反敗為勝啊,若是能,那我就恭喜柔道名符其實還存在,可是我想應該已經不存在,有一個舉證是革雷西柔術的出現與盛行,出現和柔道比賽完全不同的風貌,我們的宗岳門太極,某個程度來講也像是太極拳界裡的格雷西,只是格雷西發展時間比柔道晚,我們的太極拳可是楊露禪時代的,所以我們沒有必要要改名字如宗岳門太極術,現在很多太極拳原始發展時間都比我們晚,技術面不一樣是確定的。

      我在對柔道師兄示範時,其實還沒用到黏,大概用到敷以及被動式就夠,當然要有黏技術作後備,已經讓師兄說我是"練家子"--生平第一次被其他武術朋友誇獎!!!不過大家要知道宗岳門的30幾個教練,通通有我這樣的實力,所以你知道宗長有多強了嗎!!!!!!我們目前在宗長面前的贏的機會,如果他認真打我們是0,如果他放掉50%,也許我們有15%的機會吧!!!但是我想大家都已經非常非常的高興,因為是跟頂尖高手比啊 ,有一點贏面就偷笑啦

 

      不過,我其實還想,如果場地合適安全的話,我會想來一場真正的比賽,但是規則可能要談清楚吧(手癢!),我覺得即使輸了都無妨,因為這是對我技術的真正考驗,也即使那是名稱是柔但是是硬的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