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07 04:11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由於相撲界涉賭及與黑道掛鉤等醜聞不斷,日本放送協會(NHK)會長福地茂雄6日正式宣佈,11日揭幕的名古屋相撲大賽,將取消現場直播,改於每天賽後傍晚播放20分鐘的剪輯錄影。這是NHK自1953年電視直播相撲大賽以來,首度取消整場賽事的直播。

 

播20分鐘剪輯錄影取代

日本相撲協會代理理事長村山弘義等人,6日稍早訪問NHK並與福地會面,說明協會對涉賭人員的處分,及今後將採取的防範措施,為直播請命。但福地表示,日本相撲協會尚未就改革方向提出具體規劃,在觀眾反對直播的聲浪中,NHK經過審慎考量,決定取消直播。他並要求日本相撲協會應刻不容緩地實施改革。

日本媒體報導,截至5日中午,NHK接到的觀眾電話與郵件約1萬2600件,其中反對直播者佔68%,贊成者僅13%。

要求改革 觀眾支持

此外,文部科學相川端達夫6日也就相撲力士賭球事件,和村山舉行會談。川端要求相撲協會儘快成立相撲改革獨立委員會,與黑道組織等徹底斷絕關係,希望在村山帶領下,讓名古屋大賽成為相撲運動重生的起點。

日本相撲界近來醜聞不斷,包括力士涉及吸毒、霸凌問題及與黑道掛鉤等,最近這波涉嫌職棒簽賭案,更造成大關琴光喜與其師傅被解雇,總共有19名力士因本案被禁止參加名古屋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