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子罕》,顏淵對於孔子之道的讚嘆。

顏淵喟然嘆曰:「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

講的真是符合目前我在宗岳門學到的啊 !!!都已經學到5.6年了還有這種感慨!!!!,我確定我不是笨蛋,因此我確定老師根本是"神"的境界!!!所以讓國家來養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很多人說,你是醫生,學這個教這個是興趣吧 ,其實不然,太極拳是我自小就想學的,但是醫生是長大以後才覺得很好,進臨床才覺得臨床很有趣,因為還有很多荒蕪地方在那,所以以順序來說,也許我把教拳當正職,醫生當副業也不是不可能喔,這樣應該夠表明清楚太極拳對我的重要了嗎!! 所以我到是很記得俠客行中,大家在島上都不願意回家的那種武癡心態啊,學到好的東西的時候,根本不願意回家啊 !!

 

 

近日配合健儒會長、和諸副會長、主任等,開會中討論未來發展時,忽然覺得宗長真是厲害,專業中的專業,專業不只是內涵,也包含鑽研的態度,對照下來。就會發現自己不足啊 !!

宗長教槍,就讓我整個對棍、槍等發生強大興趣!!!真是厲害,若是沒有他的教導,我還不知道怎樣就掛了。

 

可是宗長說他的主修是劍,一教下去就是5年,啊 !!!!!所以宗長決定不教!!!

我是願意再花5年學習,不過應該是以另一種型態吧 !!待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