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6 06:30
 

【謝岱穎╱美國佛州維耶拉報導】王建民昨天在第8次延長春訓投球,對太空人先發主投3局,雖然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還被敲出實戰以來首發全壘打,但他仍然滿意此役的調整狀態,建仔說:「最快球速有回到89哩(143.2公里),至少今天有練到控球,滑球也都能壓低。」

 

建仔的第9次延長春訓投球,將於台灣時間5月31日凌晨1點,在維耶拉基地對老虎,預定先發主投4局,台灣時間6月4日晚間10點到奇士米先發戰太空人,有機會與羅嘉仁對決,這一戰投完,就結束漫長的復健,開始投復健賽,啟動重返大聯盟的終極計劃。

調整姿勢愈投愈穩

昨投完3局只用39球,建仔又進牛棚投11球,補滿50球,好球率不錯,39球有27顆好球,但速球偏高,挨了不少安打,比賽一開始面對第2名打者麥基(Magee),一記內角偏高的速球就被撈出左外野全壘打牆。

建仔說:「這場比賽,手沒有像之前延伸得那麼前面,稍微有點縮縮的那樣丟,到了第3局就想辦法把手延伸一點,後面就投得好一點,球速也比較快。」

變化球比率近一半

第3局建仔開始進入狀況,雖然帳面上掉1分,但挨了1支左中外野二壘打屬於野手隱形失誤,正常守備應該可以解決。不同於前幾次的是,變化球比率特別高有18球,接近總投球數的一半。

由於此役算是建仔重啟實戰投球計劃的第一步,不管內容如何就是投3局,只要投球後隔天都沒問題,計劃就不會變動,掌控投球力道與配球全由建仔決定,所以復健投手教練葛雷特(Mark Grater)並未在旁觀看,只有防護總協調戈伯(Steve Gober)在本壘後方盯著,投球過程中建仔無論手臂還是臀部都沒問題。

美國職棒昨日戰績

●國家聯盟

落磯(主) 12:4 響尾蛇

響尾蛇(客) 5:2 落磯

勇士(客) 2:0 海盜

紅人(客) 6:3 費城人

小熊(主) 11:1 大都會

道奇(客) 5:4 太空人

釀酒人(主) 7:6 國民

紅雀(客) 3:2 教士

馬林魚(客) 5:1 巨人

●美國聯盟

洋基(主) 5:4 藍鳥

老虎(主) 7:6 光芒

紅襪(客) 4:2 印地安人

金鶯(主) 5:3 皇家

白襪(客) 8:6 遊騎兵

雙城(主) 4:2 水手

運動家(客) 6:1 天使

更多報導,請看《蘋 果日報》《蘋果動新聞》《蘋果即時新聞》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蘋果日報 版權所有 © 2011 nextmedia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

我們不能以一時的成敗評論

所以我很誠實說

我這個不看棒球的人

對於建仔-和運動傷害產生連結

的確是在他退出洋基之後

我在中醫傷科的會議中

好幾次都說有問題有問題

當中還包含  國民隊 收編之時

我嚇一跳以為他們真厲害 能收傷兵回來加工

的確  有一陣子 建仔的傷  從前面 轉成後面了

那就是他之前說好像躍躍欲試可以上場了

可是我卻看到肩的位置只是換地方受傷了

換成後面 其實是一種更慘的警訊

今天我看照片證實了

也許大家很愛建仔

不希望說他不好

可是我必須說

我由建仔的傷 開始關心投手的運動保護(因為以前沒有中醫的人能介入這一塊)

歷經1.2年,我越來越了解 宗岳們太極拳 加入的觀念  真的有機會幫他恢復!!!!!!!!

 我最近又開始替 來台的美國喬治亞大學 運動保健學系 的學生上中醫傷科課程

又看到建仔的傷越來越慘

今天這個圖片顯示 STAGE 是進入準脫臼的前一個STAGE,很關鍵的點

所以教練團要給他甚麼訓練很重要

美國這種訓練 少了中醫非常有價值的這一塊

可是他們自己不知道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