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技術-2011.07.10

萬蓁道館 這2周的進度,都是托法的無力技術,

背景的含意原是:

1.我雖無力,但是我身體卻是鍛鍊過了,能鬆透

因為能鬆透,所以雖然姿勢看起來有點拗手,卻能完成發勁動作

2.我即使長的都是肌肉。我也要鬆到底,外觀即使有格擋,內裡卻使用黏技術。

之前宗長的文章提到:     

  嚴禁「脫、抓、抱、擒」

1.「脫手」就是把手脫開,在不沾粘的情況下進行分擊。有很多人會偷偷脫開一隻手或兩隻手突襲對方,這是宗岳門推手規則嚴厲禁止的。2.「抓人」就是用手指扣抓別人,然後拉人或推人。有很多人在推手中會扣住別人的手,這是宗岳門推手規則嚴厲禁止的。3.「抱人」就是把手伸到別人身上抱摔。有很多人在推手中會把雙手伸到別人脅下腰間,或其他地方抱摔別人,這是宗岳門推手規則嚴厲禁止的。4.「關節擒拿」就是利用壓制關節的技術,擒摔對方。有很多人在推手時,利用不抓人的關節擒拿技巧擒摔別人,這是宗岳門推手規則嚴厲禁止的。

 在這樣的前提下,要能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VEEFpPFJY&feature=related

在一分多鐘附近,各位學員一定看得出,像托掌,但是你也應該分得出為何不是托掌,同樣是移身,學員們應該漸漸要明瞭我們的真的和別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