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GOOGLE 陳太的五層功夫....

陳太
第一層功夫   練習太極拳要求立身中正,虛領頂勁,鬆肩沉肘,含胸塌腰,氣沉丹田。第一層功夫“一陰九陽”.

第二層功夫  第二層功夫是進一步克服練拳時身體內外產生的僵勁、丟勁和動作不協調的現象,使內氣按照拳架動作的要求有規律地在體內運行,達到一氣貫通,內外協調一致。...第二層功夫是尋求內氣貫通、調整身法、達到節節貫串的階段,而調整身法的過程就是妄動,因而在推手時還無法指揮如易,對方會專門尋找這些薄弱環節,或者故意誘使你產生頂、匾、丟、抗的毛病而出奇制勝。...,所以說:“二陰八陽是散手”。
第三層功夫  第三層功夫是由大圈至中圈的階段。.所以說“三陰九陽猶覺硬”。
第四層功夫  第四層功夫是由中圈至小圈階段,功夫以顯高深造詣,接近成功。...但練習中還應注意,伸手?步都需有掤敵之意,即假設周圍都是敵人。一招一勢,要連綿貫串、周身相隨,承上啟下皆有中氣收放、宰乎其中,練拳時“無人如有人”。真正遇敵交戰,要做到膽越大,心越細,“有人如無人”。其練習內容(如拳、器械等)與第三層功夫相同,只要堅持不懈,一般三年時間即可進入第五層功夫。

第四層功夫在技擊方面與第三層功夫差別很大。第三層功夫是化掉對方進攻的力,解除本身的矛盾,始自己主動對方被動,而第四層功夫是則可以連化帶發。其原因是,內勁已經非常充足,意氣換得靈,周身組成的體系比較鞏固。因此在推手時,對方的進攻威脅不大,觸著即變換身法,很容易地將其來力化掉,表現出隨人之動而不斷改變方向,不丟不頂,內部調整,處處意在人先,動作小,發勁乾脆,落點準,威力大的特點。所以說“四陰六陽類好手”。
第五層功夫  第五層功夫是由小圈而至無圈,有形歸無跡階段.在技擊方面達到剛柔並濟,鬆活彈抖,周身處處皆太極,一靜一動俱渾然。即身體各部位都相當靈敏,周身何處不似手,挨著何處何處擊,蓄發相變,八面支撐。所以說“惟恐五陰並五陽,陰陽不偏稱妙手,妙手一運一太極,太極一運化烏有”.
 
-------------------------------------------------------------------
 
對我來說,我尊敬以上寫這些的人,但是我也必須說,
1.講層次固然好,講出怎麼練的,才更好
2.事實上我看檯面上的大師,我看不到第4層的,更遑論第5層,
3.就算他講的不錯,宗岳門太極拳不這樣練,也不照他的分級與分層
 
 
而最近大家對於我們宗岳門YOUTUBE的影片,為什麼不懂,因為我們的練習,若是以以上的5層功夫來說,
*我們一開始就要學生"10:0 陰陽",沒有5陰5陽,也沒有1陰9陽,
*我們不要學生做甚麼內氣在身體老是要來要去的,我們會練,但是只佔了1/10甚至更少,而且檢查節節貫串,絕不是這樣檢查.
*我們的意在人先不會依賴於講這些空無法實際操作的話(第4層那些),因為這樣寫難怪練不成或要花好久然後放棄的人這麼多,我們一開始教的水準結果就差不多是這樣,我們要的就是平行疊臂,上翻肘,下翻肘......動作做對,一年就大概有這樣的結果,而且進到更深層就更簡單
*第五層對我們來說差不多是助教學的層次而已,因為這只是小纏和罡氣練好就有了,講這麼玄幹嘛!
*所以你知道我們這些教練,也就是宗長教出來這近30個學生,都是甚麼層次,為什麼我們對於別的太極拳覺得尊敬但是卻再也不會去練別人的武術,因為只有我們同化別的武術,沒有可能讓別的武術干擾我們.

 

因此我們拍的影片,就是大師級的影片,他不用作假,因為他掌握很多重要的技術在裡面,你若是以為我們是學生的層次示範,你永遠不知道我們這些影片多珍貴!!!!!!!!!!!!

你如果看不懂,我很委屈告訴你,那就是你層次不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