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班 4段

http://youtu.be/PoniMSINGCc

http://youtu.be/MSlTdlJBMRU

 


 

敷鎖的想法證名宗岳門太極拳技術之圓全

 

      看上述影片,恐怕各位完全不了解麼回事,因為各位從沒遇過像這樣被敷鎖的事發生,雖然是示範影片,4個學生也有些配合,但是基本上,我操作時卻是秉著敷鎖的精神,獅子博兔、精神不敢鬆懈,肢體卻是要鬆鬆鬆.

  正如我在影片中之附註說明,敷鎖有幾項特點

1.抗壓力、抗巨力 2.抗小力、自稱鬆、無力 3.抗重心固定不移者 4.抗愛突然施力 5.抗愛做圈畫者6.抗做雙峰貫耳老是脫位而不自知的7.抗喜歡以退步化解的

--敷鎖因為有這些特點,所以可以示範讓人一直退步,也可以示範讓人稍息,手枕頭,一敷鎖被攻擊。被敷鎖到地上,所以股有捆仙鎖就是這樣.

然而很多人,尤其對宗岳門不熟悉有誤解的人,一定以為以上影片很簡單,

只要力氣夠大,就像影片一樣,就一直往前壓就會成功,我只好說"胡說八道"!!!

 

 

---20120506  新增南港班9段影片----總共13段影片有關敷示範

http://youtu.be/niYQDxh8WsY

http://youtu.be/5Mcn1Utxj6o

http://youtu.be/-StJ23aBaXc

http://youtu.be/o8Rvf29IECk

http://youtu.be/kgPl8rpj1_Q

其他請自行連結

許多內容,影片之描述都在影片說明中,請自行參酌.

 

**宗長提示了"輕挨緩捉,游刃有餘"給大家,就是因為林口前4段影片中,只是敷鎖的初級表現,雖然已經很難,但是對於宗岳門來說,不是最深的技術,所以我在隔日南港班,就趕快錄製再高級一點的示範,劉師兄擔任我們的對手,非常感謝,我們要充分應付劉師兄給的力道再完成敷鎖,所以難度更是!!!

大家加油.

 

 

 

 

 

 

20120505說實在我自己沒看過我自己的敷鎖影片,雖然我都能成功示範,但是我對照我心中宗長的身影,恩、我還可以示範更鬆的,下次示範敷鎖其他部分就非得更鬆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