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是奴僕!!!!!!!!!!!!!!       李科宏    2010729

      學生問到在公園和人稍微推手,對方很強,一下就手碰到他胸前上,讓他浮動然後就說"你輸了"...

      宗岳門門內何時判斷"輸贏",被敷鎖超過身體側線,串子被人佔黑白肉,被黏了...這些情況門內會自動判斷 "輸了",但是就是沒有一條是被對方摸到身體算輸,就算被人推到腳跟浮起來,也還不一定輸!!!!!

我常常說,身體是奴僕,要教育它幾件事:

1.身體是奴僕,身為戰鬥體系中的奴僕,手指是先鋒是將軍,肘部是中軍,肩部是後衛,身體是家當糧草,奴僕的活動是聽手指的命令"後"才發動,即使只差0.02秒也要有先後順序,手指先,身體包含肚腹背部都得慢一些.

2.身體雖然體積大重量大,但是移動也要有規矩,磨背是很好的方式,走弧是較完整的練習,不要盲目亂走,尤其貪圖方便,只會直走,將身體下半部完全置於死地是很常有的事!!然後拖累將軍中軍更是常常發生!!!以前我還沒正式跟宗長學習之前,我都以為憑著我的有實力後座的腿加上我的水蛇腰一定可以化解很多很多攻擊,結果被宗長狠狠摔上牆壁櫃子好幾次,一次都沒有躲過!!!

3.當身體僵硬時,想想宗長教導的一件事,比喻身體當成裝水的塑膠袋,不但化解與攻擊是一體,被攻擊處要練習鬆鬆鬆!!!!

4.常見幾種"外家"有效的方式:身體硬化成羅鍋,或身體放鬆到泥水一樣,這些是有效的__如果你的對手是庸手的話!!!!!!!!,對於高手這些是沒用的招!!!!!!。

5.所以我們會直接攻擊身體嗎? 我只能說看狀況,直接打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會落入方法論而辯論進入錯誤邏輯,我們的攻擊要得機得勢,有時是首,有時是手,有時是擒拿雙關節.....

6.以宗岳門來說,脫身幻影就是最好的解說,問題如下: 你做脫身幻影,對方為何會被你繞到後方去,而不會跟著你的正面一起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太極拳,萬蓁道館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