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09

我自己本身學過楊家
所以0901其實並未正式跟鄭師兄說清楚
但是根據以往的學習經驗我也能了解
為何
還會有掤的觀念在
---
掤的觀念
我不是說掤的外型
我想老師教我們攻擊應敵方式是
推托帶領 搬攔截扣
沒有掤
其中 帶 攔 勉強有一點外型像
但是內容天差地遠

我想想
要了解這件事
牽涉到的事情 其中之ㄧ我上課有提過
對待 "硬力"
我上課前會準備充分一下

0908 上完課後
不論是用五弓 或是 背鍋 或是腳撐湧泉 或是意念放出 
或是樁型放出
有威力 
我承認
所以表示我認同嗎??
NO
因為他沒看過我們這樣發勁的
我也要說我的也有威力
而且我的副作用比較少
因為針對那樣的發勁
有佔煞的最大"可被敵方利用的點"
我們不喜歡用  


2009 0331
宗長再次講解,掤履擠按是身法 ,不是手法,
掤 是往前摔拌

擠 是側身移轉重心 貼住對方重心往前擠

履是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