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心得
肩坎 肘坎入*
加入擰技巧更容易完成
而且避開聳肩問題
完成水平部份
斷肩加入上翻肘更完美雖然有些和以前之肘出小小不同
似乎用在身上不違背不牴觸
小動作更順




教學之後
因為示範給鄭師兄看時
請鄭師兄翻我肘
他果然用全力 或說用大力

我化的很爽
因為宗長早就鍛鍊過我們這一段
所以我能完成吸入這一段
也能順利引到後面
但是我就會發現
有幾個技巧
我會做不出 完美動作
最明顯的
--螺旋 三角 甚至加入 外擺步 就連捲落部分已自我要求來說都只能說50分
這樣教學示範 鄭師兄還一直嘖嘖稱奇 怎麼化掉的
可是我心中竟然覺得 
教學相長
非得更加緊練習不可
因為技術不是不知道
可是我講解的時候就是我身上會用的 對照他不會的
我不可能講一個我完全不會用的技術
但是又要兼顧技術之全面
所以宗長給的教材就相對重要
不然只靠我目前現有身上的功夫  而沒有將腦袋中的功夫都練成身上去 就來教學
這樣對不住學生
但是技術施展的是否完美 牽涉到學生心中留下的烙印

就像我心目中宗長對我們幾乎是必摔
不論是演練或是真用
我上了這2堂課
第2 堂有墊子了 可是還是沒正式用漂亮的技術摔到一次
有好幾次就差一些些 
可是無法順利貼身摔---(一邊寫才發現問題  原來我又將他摔引外門  難怪他可以生出力來抗拒我>>> )
但是這會讓我有個警覺
我知道我還要再加強
因為一定是有什麼技術沒有完全上身

所以學生對我的樁 或是鬆化可能有印象
但是我想做出更完整的摔技
眾位師兄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