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1月終於正式突破3人行的局面
萬蓁道館 台大分部
正式的收費,已經不是之前下面公佈的,請再洽團長。

****         *****               ***  

我的團長跟我說好像有人覺得學費太貴了,
**   **   **
我想起當初宗長網站開放招生時,我當時因為某些因素很怕宗長不收,特別再三請問宗長團長我真的可以加入嗎?經過確認之後我終於放下心繳錢,但是一聽到價錢,說實在我猶豫了將近半天,但是我好怕學不到,因為太極是我大概是我的?#$#$ 反正就是不可離的東西就是啦,既然有機會宗長願意教,我當然趕快下午就教錢了,如今已經步入第4個年頭,...
宗長說為了不要浪費心血教的學生,結果學生一下子喪失耐心都走了,因為有些基礎的東西不是一下就可以練到神而明知,總要有決心的人來堅持下去,所以這樣收費,既要讓你覺得我交錢就應該讓我學到東西,又要讓老師放心這學生至少不會無緣無故中途落跑,讓人白費心血...
** ** **
最近我開始收學生,其實以我的薪水這樣其實是!@#!@#,那是不是乾脆就收比現在高5倍,或是做惡性競爭免費,都不行,我跳出來是1.希望完成宗長的願望,將宗岳門慢慢發揚...
我想起宗長說的話,若是我們都在公園教拳,任由別人不懂得人觀看亂指教,沒有素質,學生學完沒有師徒情誼,因為你和他只是互為過客,...跆拳一定要在道館學,是一種責任,是一種制度,是一種保護,....我們要求也是這樣,難道我們的東西比跆拳差很多嗎??差到要到公園教嗎???(這句話沒有貶低國術的意思 請勿多做過分聯想) 我們想建立起一種制度,像鄭師兄以後學完也可以當教練,教一堆學員練習宗岳門高深的傳統武學,讓更多更多的人都能了解太極可以這樣學,跆拳不收學費嗎,跆拳升等不用錢嗎?跆拳不用穿制式服裝嗎?我們一直說跆拳的好,是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優點,尤其制度上的,宗岳門本身就有宗長建立的學理架構,我們眾位師兄弟只是幫忙而已,雖然對我來說,..2.是我覺得真正完成一個老師級得下去教才知道,就像師專的學生當正式老師之前得當實習老師ㄧ樣

,醫生也要經過課堂講解及見習實習才勉強算成熟,我很怕我學的東西經不起考驗,或是我自己沒練成,反倒辜負老師花這麼多時間教我們,所以我其實想磨練我的太極,這就是我跳出來的第2個理由之ㄧ,賺錢喔,鄭師兄,以後我當館主收一堆學生時就靠你當教練教了了,



所以
我考慮很久
為了能儘早收到我的教練師資(其實教鄭師兄一個人還蠻。。不錯的,只是若是人多一些就更好)
當時我決定採用第一年優惠方案
1.一次繳清 2.長庚相關企業員工3.3人以上一起報名4.學生 研究所(含以下)
各有不同優惠,請洽團長
一個學期 3.4個月附近,約6000上下,而且是未打折之前,這樣會太貴嗎?但是不值嗎?我可以接受你一年只學一半也無妨,但是總要有個開頭說。
我學的是比這個更貴的價錢,我覺得超值,其實我希望收的是熱情 有活力的小夥子,我也希望收一堆女弟子,各各練出一身宗岳門功夫,應該很炫,但是我卻覺得家長應該送小朋友來學,因為那會將他教成以後有良好身型的基礎,守規矩知禮儀。而且那將是他的以後終身的寶物----
講到這,其實宗長也提過,有人問他要不要開短期集訓營這種,當時囿於師資人力不足的考量,所以沒有,其實我也想過,譬如現在就招生說明年學生寒假時,密集的1週訓練,差不多也是照進度教,大約也是成人班3.4個月的進度,只是要加入一些未了表演,或是現代小兒太稚嫩,刻意加入禮儀脾氣訓練等等,其實也不錯,布過可能是先後次第的問題吧,譬如要先將宗岳門比賽等先發展....再來從事其他。我只是想想 ,覺得也有趣說。

大家都想說,我幹麻一直要招生,說到這,我才要先說一句,宗長真的太厲害,我教學生,我覺得又要演示,又要說明,已經很累,宗長是還得被早上班摔摔摔到下午班,更難的的是雖然說我們是教學沒錯,但是願意將內家秘密就這樣教人,古往今來,師傅之多留一手早有公式,宗岳門卻是巴不得學生早些學會,這樣我們就不用在星期假日還得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