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2


你化 人攻
人化 你攻
但是因為時空轉變
如果你有能力轉變
就可易位而立
化被攻為攻
*******
要什麼能力
一是聽勁
二是化勁
**************************************
知道對方一出手身型對不對是其一
不對時 就算對方發力攻擊 也可當清風重風反正就只是風 拂面
(所以你要先練到身型穩)
稍閃+退+引 即可閃過
要是不想退 就鬆到身足底 定住 可以輕鬆以型桔抗
身上知道對方手來是輕是重 為其二
輕有輕如虛空 如羽毛 如吸塵器的吸器尖端吸感覺 如柔軟的棉花 如凝脂
重有抓手 頂手 如張弓張手 如鐵鑄之手 有鬆外層內層剛硬之手
聽得出來就知要如何反應
化即攻 化完身型手就已經到攻擊的位置
(更高明的是任何時刻都在完美位置---應該可以練到喔)
但是太極化的一難處或是為人所疑的就是
同門師兄弟說說練練可以
一遇到師兄弟拿出真功夫
或是參訪的別門別派的朋友 互相試試
(雖然原則未達統一是一限制)
你就會發現
1超越你的等級的 重量級攻擊
2有根的攻擊
3超輕超鬆純佔你身型缺失便宜的攻擊
4全身前移的攻擊
5快的攻擊
6二or 更多同位置的攻擊
7不同位置分擊
8幾近野蠻人士攻擊
9短勁 八法綜合式攻擊
10 單純一推
11 你攻擊之後空檔的反擊
如果不論你攻擊與否
這些化都能處理
那化境界應是練的差不多
*******************************************
聽是聽什麼?
一般來說 都是以聽勁 來概括所有的東西
不過我得補充得細一些
聽 就像是負責接收敵情的雷達系統
這表示一件事
它會隨時間功力而逐漸加深
而且它可以作到
故意讓你知道我有在聽 監視 你 你要小心喔
或是像隱形偵察機一般 你根本不知道我在哪 也不知我作何事
又或者更高境界 人我一體 (就是用氣整體自然罩住敵我)
我派出的間諜分布你全國重要單位 你想作何事都自然被我的人先知曉
已經是說最高明的化勁
不化而化
化而對方不覺化
面對千斤之力真的能以四兩撥開
說是快卻又不是真的因為快
說是靈可能更適合一些
***********************
那就要問如何練的
有方法吧
也有心法吧
應該不是胡亂一通
***********************
同樣是一招化
以前我不知化要注意那麼多
從局部到肩腰腿
通通有要緊之處
有的是加重注意
有的是減輕注意緊張 這樣整體反而化的更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