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


教練的身手2----
前日 我們進行了輕重量級分別自由推手
很好玩
雖然只推了三場
但是卻精采的緊
尤其是和教練推的那一場
************************
和同屬重量級的人推
若你是初學者 而對方比你練久一些
要以 體重+練習久 兩項因素評估
最常發生的問題是
'推無法' "推不動" "真難推"
而且因為初學 或心法不對
偶而碰到互相爭力時
就只覺得好累
****
像我這樣已經有一些程度的人又如何
就要改以更準確的評估
雙方鬆的程度55%+體重差異度35%+攻擊的程度層級10 %
*************************************
像教練大概以體重多我至少一個等級
而且功力不用說20 年耶!
以往總是1.2.3秒就到牆壁了
前一陣子 
 我不是說我肘 腕都忘了鍛鍊鬆
後來才重新加強
所以想起之前我若是被人推的方式都是對方採用
1. 雙手制我上小臂 甚至及腋下 拔跟
----------這就是重點
 太多人都是這樣就完蛋
2.被左右連續擠發
*****************
可是前日我的狀況極佳
 一掃以前自身諸多不順 
大概達到我最好程度的90%
雖然我估計教練大概只用了80-85%的攻擊力量
 可是面對這麼厲害的對手
我還是能從容靈敏的脫開想制我的雙手
 以及精采的側即時身回擊想擠我的連環雙手
就是我常被發的方式都對我沒這麼有效

雙方是幾乎都沒有亂用蠻力
而且可以很清楚知道攻擊有沒有效
沒效就一發即走 力都沒有發死
我想旁邊的另一位教練應該是覺得真精采的攻防戰
看到都一直幫我們注意時間 沒去理同時間的別場

有點像棋逢對手
(教練常說內力的循環
這和別的師兄有時用了比較多的蠻力攻擊有些不同)
******************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
結束之後
教練竟然說
下次他得想別的方法攻擊
就是說今天的攻擊他對自己也不滿意
真是高興
**********************
但是相對來說
我採用的是近身+部分捨擠從人+蹬步擠
個人效果不好  50分都沒有
所以主要是我防守的好
攻擊部分照理說 化即攻 攻即化 並未顯出同等效力
*************
所以即使對方身型的優勢即使佔了很多
想想王師如何demo推贏教練
就不怕
或是葉師描述
如何讓對方發不出他的優勢
就是贏的關鍵
***********
1項原因是鬆上臂要鬆夠
 這項技術真的很難
  要多加練習才會有身體及實戰的體會
2沒有充分利用對方發完的空檔
 雖然要找教練空檔很難
 但是再鬆及離敏一些
 一定可以找著
3.有時 近不近身的問題
有一陣子
練習比較久的人
認為面對比較利害 愛發人的人就要故意近他身
讓他雙手無用處
不好發
這其實有對有錯
對在
這是一種膽量的訓練
但是錯的地方都是
得加上鬆及知道如何準確轉化 或坐化 或捨己從人
這樣才算完成
一味往前
小心高手就等著你亂動
******************************
而且我想起每次我指導比我弱的對手
  我都會發現有些點
其實我已經不行了
但是對方沒有發現
相同情況一定會發生在教練身上
*********
下一次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