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


昨日看電視
山東的金剛力拳叫我吃驚
14歲的小子 練習了7.8年
這樣就空手斷了石板
我訝異的事
真的有人把這樣的功夫教出
他用的是類似甩鞭的手法
這樣要不受傷
非得確實練到手鬆 不亂懼怕而回收 造成力減而手傷

後來他們的師傅表演了
70歲的老人家
雖然電視有些剪接的過程
就是不是一鏡到底
不過我還是假設他可能是真的
距離20公分
運勁將氣由勞宮發出
不接觸磚塊
而磚已中斷 沒有爆開 只是中裂
不過主持人並未描述他拿磚被擊的那一剎那有何特殊感覺

不過那一段運勁於肚接樹幹撞擊的部分
不予置評 not so professional
**********************
我有一項特殊的才藝
就是我盯著螢幕看這些特異的人士表演
尤其是用到手的部分
我將雙手對至螢幕
可以清楚知道
他用了哪一條經絡發氣 或是特異功能
********************
這一次
他用的是標準的勞宮及心包經發氣
因為我的手很明顯的3.4指陰面很強感覺
如果如果是真的
那他發氣的強度就接近小傑練放出系 LV 45的程度
天阿
練對也要練到70歲才這樣
.......@@##$@#$$$@$
*****************
另外還有有名的人
像大衛魔術
像神奇的特異功能人氏 能讓煎煮過的豆子重新發芽
分別用的是
1.5指及3指
***************
不過其實發勁的這部分
仍有可說的呢
這樣的拳術有其威力
甚至物不須借助牴柱就被發
那發勁要快 要鬆
你看他們的準備動作
其中一個重要的關鍵就在鬆
*************
那有什麼缺點或是可攻之處
發勁運勁時間太長
人家小傑 奇犽 都知道要進行纏與練的練習
老師傅光鬆就要這麼久
還得加上發氣的好幾個預備動作
有點慢
****************
學生的部分
可惜
身型不夠或是未練到
****************
巧的是承葉師點過一點(不能明說 只好用歌訣)
手鬆雖為要
但有幾點求
型不定不發
分段逐要求
勁不必由手
發不必回腰
周身一體勁
隨時隨身隨處可發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