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
今日又重練基本推手
還蠻多體驗的說
********************
首先是比較基本的部分
別以為這比較簡單動作就輕視他
舉例說明
廚師考試其中一項重大題目就是炒蛋炒飯
因為其中包括種種重要技巧
雖看似簡單卻是一個個重要關鍵組合
以前我炒飯只知將飯蛋料一起混在一起
後來才知要注意同時放下去
時間總共只得1分30秒
還得注意為了使飯蛋均勻混合得用幾種手法-壓 空翻
所以最近我的炒飯越來越好吃
回到推手
越基本的一推 其中包含的勁
隨著推的人功力越加深
將會呈現越高難度

被推的人越覺難化
舉例來說 滅絕師太的第三掌 就平時無華夾著內力擊出 是最厲害的一掌
因為夾內勁 目前就我來說 就是 就是身型手型完全完美 力量順利由底發出
所以推也分層次

*******************
比較難的部分
老師點了說
的確沒有前面部分熟悉
以致用到實戰時
就知道真的手足無措

200710
上面的文章應該是在Y家那學習寫的
其實是屬於灌水文章 
呵呵
推手部分以前光練那些基本推手也覺得有趣
-----這會不會是教學上的  階段性問題
雖然是高深的功夫
但是教學時
可能還是得深入淺出

但是宗長說那樣的練法
把我的身型練壞了
因為過度扭曲
以至於勁部分混亂
借不到人家的
又無法產生新的勁力--就是勁出於筋的部分
只有面對對方力 一下就斷掉的人會有用
所以後來我若是用勁 對手師兄面對後來我ˇ們都能生出巨力來時
這樣的轉都要SAYGOODBY
完全沒機會化開
所以這是知識上的狹隘
造成行動上的受限而不自知
 

****

20090122

現在想想

上面我自己的評論

更正確來說

就是以現在的我面對數年前的我

更能有把握的原因是甚麼

因為我不抵抗

因為我知道哪邊是勁出來的地方

就是我鬆的地方更多

而我可以攻擊的地方也讓人更刁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