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3

今日老師沒來
所以我們就趙教練的分配推手
----
我們這一組4人
其中只有一個菜鳥---或說剛練習推手不久的師兄弟
所以大家就欺負他---不 說錯了 是指導他
**************
大部分時間我都讓他攻擊
我練習化
我盡量不攻
因為他到中場已經鐵腿
隨便一個什麼最弱程度攻擊都擋不住 ㄉㄨㄥ ㄉㄨㄥ ㄉㄨㄥ ㄉㄨㄥ 就倒了
********
不過我們還是鼓勵他 替他加油
能ㄧ直攻擊也要力氣喔
不過更加驗證
力氣算什麼(這話是以練習推手而言 不是說力氣大小不重要)
或者說力氣用不到別人身上終究是一場空
整場下來我們也沒什麼酸痛
似乎我已經很久沒有腳酸了說
*******************************
腳酸最嚴重的時候就是以前練基本推手的時候
尤其只要推30個以上的必定完蛋
而且那時我還是intern
白天就已經很累
晚上還去練這麼類的運動
真有點給他佩服說
*
以前都是痠大腿
現在如果真的痠
都是痠腳底
希望我練的是正確的說
而且以後能連腳底都不痠 才更正確吧
***************************************
後來練習一人對3 人的車輪戰
我覺得我真是亂七八糟
不過是一周沒練習而已
就已經讓鬆的程度退步20.30分
人家攻擊這麼弱 或更正確是技巧不夠好
結果你用不出一些些漂亮的太極絕招
枉費自覺離葉師的vcd越來越近
雖是如此
我還是稱讚我自己和別人一下
****************
記得我最愛的小說 碧血劍
袁 曾指導劉培生的第三招
起手式亦可攻擊
太極起手式珠中有 是雙手同時往上
今天我有用到 而且是一到位想都沒想就發出
發出後才訝異自己 真棒
而且是將對方震捯牆上
這是我唯一覺得今天超讚的
其他就沒展現出即化即發的奧妙
化也化得沒什水準
功也攻擊不出水準
*************************
別的師兄姊比較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喜歡用分擊
這倒是以往我沒注意到
可是我覺得分擊固然有好處
但是不是在自己占主動權時分擊
對方如果聽勁夠 +手腳快
一瞬間的離別 將會造成自己處於被動的地步
要小心
然後********
不過我們還是鼓勵他 替他加油
能ㄧ直攻擊也要力氣喔
不過更加驗證
力氣算什麼(這話是以練習推手而言 不是說力氣大小不重要)
或者說力氣用不到別人身上終究是一場空
整場下來我們也沒什麼酸痛
似乎我已經很久沒有腳酸了說
*******************************
腳酸最嚴重的時候就是以前練基本推手的時候
尤其只要推30個以上的必定完蛋
而且那時那個師弟也學人家用先推順邊 左
在等人家轉身時
抓人家右手
真是的
用這樣方式
以前也許有效
但是要發的快
現在屬於無效攻擊
因為我廉讓你抓的機會都不會給你
簡單的是刻意迴避
難一點就是 一觸即化
什麼攻擊來都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