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4


一個醫生走路一跛一跛
沒什麼
蠻常見
但是如果以前他走路都ok
最近才這樣
身為他的病人
我想心中一定想
這醫生自己都不會醫自己
醫術一定有問題????
----真慘
自93 三月起
我的門診量至少增加一倍以上
這可是要我的命
因為我發現我的腳開始輪流痛
--痛風的位置
尤其是
上診的時候ok
下診的時候就痛起來
這樣的情形超明顯

作針灸的人最怕這樣
因為這樣表示
身體的氣不能負荷
就像之前月初的時候
我跟王師說的經驗一樣
真慘
下診時我覺得我的右半邊整個身體的氣空掉
沒想到到月底就更嚴重
*****************
那要不要推手呢
當然要
一周只剩一次推手
所以推手

腳受傷不是超慘
是不是一推就倒
---no no no no
太極練到中後期講究技術 心法
所以身上很多技術層面
所以雖然練習定勁
被對方狂推
需要定的住 吃得下勁
但是我雖腳痛 仍然可以昇任
因為從腰背接勁 而不是肚子接勁
肚子負責被動鼓帳 及聽勁

僅能使用五弓之中3.4弓
已經夠接一般級對手的攻擊

教練講到我作了另一種一接化再發
應該改作身型完美哪種直接反射
喔 這是以前我最想作的
理論不錯
但是若是側面的攻擊
(一樣用身腰腳化)
如何完美
還不是接化才ok
這可是基礎呢
**************
後來老師示範了真正的一坐即等於攻 不是一坐就攻擊喔
只有被攻擊的位置充滿氣保護
就向 堅 一樣
但是身體其他部位仍是鬆

********************************
整體來說近來因為這傷痛
而且練習時間也減少
然後身型也不穩
因為跟不深入
等於成為中等的高手而已
所以其實練習進步體會也因此轉成不同方向
好像練習上半身漂亮的型
讓初學的對手推不動
或是練超鬆柔繞指
很多發勁動作作不出來
(最近練氣功比較多)
算是另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