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


記得獵人中的那段雲古對小傑說的話
叫我印象深刻
"以後你們會遇見怎樣的人
過怎樣的生活
都由你們決定"

是的
練氣的過程中
其實一項重要的東西就是心和外物的關聯
是要封閉
還是和什麼東西連結
越容易想要的越容易達成
越難的事務就越難越久才達成
---so 那又怎樣

如果你想要練成怎樣的氣功
慢慢的
就會有這樣的老師出現
來指引你
只要確定你的方向

所以如果我想收學生的話
其實我有時會想故意試試這學生的心性
就是那顆心的方向
重點應該不是人是不是全職
而是那個感覺
因為東西珍藏而不傳下去是一種罪過
但是亂傳給人
別人還不一定知道這是珍寶而感激
反而造成大家的困擾

心的另一個功用
就是好好的觀察思索
遇到逆境是要負責觀察先
不要急著讓肝氣先發動
遇到順境也要觀察先
不知背後潛藏什麼事
還要觀察自己喜歡什麼
往往人不知道自己喜歡這東西的真正理由
要小心的觀察自己
就容易跳出"類似執著"的東西
別以為我就是這樣
我就是無法再突破

譬如 我就是愛發勁的時候先坐下來
我告訴自己因為這樣很有效
但是只要有人可以破解
就得想想
不是想以後要少碰到這個人
而是想
為什麼我自認的無敵攻勢無效
當然有時不是1.2週就想的出來
但是多思
是太極拳進步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
94-06
重新看這文章
還真有趣
我也會寫這種娘娘的文章
心很難練啦
往往我要回家的路上才知道我今天應該用什麼方式化解教練的攻擊
我對後學的人是否犯了和教練一樣的錯
只是當場他沒發現
例如 行攻對側頸項
我只想倒托肘 轉身
但是他的肘這麼硬
後來 才想到正前方帶 甚至X方法 將原則用上就好了說
而且還可伺機反擊
心和氣
武術的原則都是這樣
有身體的要求
但是後來身體的做到了
就要加入心的部份
這是進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