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講拳霸
葉師說泰拳很厲害
之前看discovery 還不覺
最近看泰拳新的明星
輕功--good
拳術攻的部分--我會說厲害
給75分

因為7成左右符合現在我所知的內家拳
----真令我吃驚
可是我相信9成9的人都不相信我說的
---你的太極拳攻擊像這樣?????
那裡面一堆肘擊
對啊
太極拳得採列肘靠
其中肘的技術攻擊起來至少像這樣猛
沒有人見過所以不相信
****************
但是他的防守
也許是因為對方攻擊也不強
所以用的是一般 身擋 及 閃躲的技術
我只會給40分
我們的防守是完美的攻守同時間完成
不用在將身體遠離敵方 再送一隻攻擊的腳和肘出來
原理上來說 太慢了
-----
當然我們的原理很棒
但是用出來得加緊訓練才出的來



另一個是武打明星
李連杰
至少在上半年之前他都是我心目中很棒的一個偶像
拳術上的
今天我仔細看了一堆他的影片
還有基努李維的駭客任務之後

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已經要開始爬過他們了
第一步是從出拳攻擊的理論方向來說
我已經開始可以挑出對方系統的 就是一連串的問題
最基本的就是
永遠只有像內家拳的太極八卦
可是原理都是外家拳
如至敵於外 擊發擊出是不符合拳理
----我當然知道是電影
舉例來說
電影中的"機器人走路"和一般人走路
你一定分得出來不一樣
不會搞混
你不會說人走路其實是機器人演出來的
因為兩種走路方式你看我看都分得出來誰是機器人 誰是一般人
但是拳術比較麻煩
裡面有些東西我也是下半年才開始知道
原來內外家這樣不同
不是有繞圈的 或是有白鶴亮翅的就是
內外家區別中招式是其次的問題
怎麼出怎麼用才是絕招
這樣才算是基本是進入內家吧
也才能漸漸練成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