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2
W師從很久以前就說桿子練時手要伸直
可是太多人不知怎的
就是喜歡彎肘
可能是覺得手伸直時
變成用肩膀身體成90度--力難出

可是不知怎的
自從Y師教過位置 拔伸之後
我就能夠用W師的方法了

不管是殘酷的蹲馬
或是加擺尾
都很順

昨天再測另一個
老師要我們再做一個
單手將輕桿 重杆分別舉起3次
舉輕桿時還可
到第三次時快無力
--可見我用的試技術加些許體力
尤其是腕力部分欠些
重桿時
教練說要一推即起
我偏不要
要直接起桿無輔助動作
----------
先說一下
這對我來說就是
敵人就是這桿
長的長長的
你要在這端將另一端提起
就是需要不彎肘不屈膝彎低就將人提起
---------
除了我和教練外
其他再孔武有力的人
都拿不起(這點似乎和千斤不壓稍有關)
因為都用彎肘想拿
沒用的說
我堅持直接在腕部做成槓桿
肘一伸直之時
才彎膝
就起桿了
雖然後來無力再起第二次
可是技術應該 呵 呵..
其他的人輕桿可以用彎肘之法
重桿就不行用這樣方法了

另外教練要我們用掌向上托
因為本來我用負掌式
結果腕沒力 一起就掉
後來看W師示範時 他是將橈骨和桿平行好像側掌側而起
一般人桿會因腕出力成<180度
這倒是值得注意
這兩種練法或三種其實都很重要
其實我是用托式的心法架子下去托
反而左手因為肩拔過比右手順起桿

********
在13桿開始的標準起桿
以前練過最遠地方要挑起毛巾回來
昨天一開始我用短桿
一不小心後手滑掉
結果桿頭倒回
原來這樣
長桿要回 常因為剛起之時 勢往上
比較難挑回
短桿一回
就提醒我兩件事
1. 其實這就是扳手 +進環 +鬆沈擊的武器運用
扳手就是上禮拜教的
輕輕一轉就將人甩出
2.出桿時不就是上週y師講的伏虎掌之類擊己肩而轉身出的重擊
這樣比我直出直推更勁
真棒
*************************
這週推手本想看看有沒有進步
結果還停在停滯期
真是的
這種時期就是進步的關鍵

我發現自己還是橫推多
已經將對方肘由外橫制住
竟又橫推.......
而且又用手指勾
不是用掌小魚意
真是的 難怪一直不成功
不過w師示範時也是橫推
但是我一個idea就是
可以混合使用 學W師假假真真 左右互擊的用法

但是一定要會y師的部分
目前不熟 還有擋意 讓人聽到

也因為教那個肌肉強的師兄幾個觀念
如出拳方向正前方
他也直接抓人雙上臂

這部分我就是自逼自一定要進步
因為這是不可避免的事
早一些碰到就早些學到東西

我想起郝少如的話
類似擊小臂化在肘 擊上臂化在肩 擊肩化在胸
我的肩化似乎當天沒有出現
胸化部分似乎Y 師常常要調我的涵胸
我想這是我最近的缺點
雖然目前我尚能擋住
也能及時翻身很狠的把人丟在一旁
但是我想要那個鬆的化攻
我的小臂目前化攻還不錯
肘也勉強
上到小臂這段就差
想要引進落空常常出錯
當然我們是因為要練鬆化
不然其實一接手就反托擊出
對方的化很不好
當然順利擊出

後來又有人將掌放在我胸前
想貼聽我
我就反給他聽
不給他發
換我時
我試用Y師上次的發勁
普普
可以發但是對方沒有"碰"的感覺

-------結論是啥
我的捲落之意不夠強
包含肘 推出之意

像做那個漂亮的轉90度發人動作是還帶有抓意 推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