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的種類很多
幾乎數不勝數
為何
因為那就是人世間豐富繁雜的對照反映

從近講到遠
最近身上帶的鈦手環
這是全家2/14去買的
很棒
因為該品牌產品氣的量感應出來 參差不齊
(我太太對這句話一直很感冒 ?? 沒辦法 這就是我氣部分的感覺 我得忠於我的感覺)
經過我挑過選出來的
是比較穩定的
這一段也來講講我是怎麼評估的
將手平行於預測之物
通常上方約15公分處
能量足或多的就可以輕易感受到氣
即使我閉起眼睛一樣可以
那會不會受人的因素干擾
有時如果我覺得我測試的手無法放在偏絕的狀態
因為完全的絕其實很難練
(如果想問絕是什麼 請看 <太極>--有趣的獵人(10))
我就不測試
因為會被我自己的氣感干擾
有經驗的人知道混在一起時 何時何種氣是自己的別人的
氣的強度頻率都像人發氣時的感覺
帶在身上會補充能量的感覺
它的範圍平均約3公分左右
但是識貨的就會從中找到更強的
就像小傑奇犽從跳蚤市場中能辨別出誰用盡心力貫注意念去完成的作品 上面會附著氣包覆

各位看倌 不是會補充能量就是好東西
身體不會運用 就會補過頭 注意喔
它補充的強度我覺得可以
所以放假時其實我不太帶在身上
因為身體沒虛到這樣平時也要補
因為我針灸耗氣較頻繁
用的多所以需要的多
覺得不錯
當然最好是自己身體練出來快速補充能量的方式或機制
可是現在的人哪有這麼有功夫時間去練習
只有少數像我這種呆呆才會有興趣一直練不停
針感 感覺病人病氣 等都有小小進步
我老婆很敏感
帶回來的第一晚
他說睡一下就睡飽
---難怪新聞報導都說小開 運動明星 流行習慣帶這東西

另一項是老婆最近在瘋的備長炭
那是有一個溫熱的感覺
所以他說可能是遠紅外線 maybe
因為它不像鈦手環的感覺

溫 熱 氣不是同一種感覺喔
就像熱水 太陽曬 蒸氣噴 手溫觸摸 都是熱
不代表熱的就是氣的感覺喔
有些人分不清以為熱=氣=好
那就錯了
發炎也會熱
難道它也等於好??等於氣??
有些針灸的醫生想用氣來診斷
但是只會判斷熱=氣
那就完蛋
因為經絡塞住而生熱 和 經絡通暢而生熱都分不出
治療穴位 氣功手法完全不同
亂針只會延誤病情

人身上的部位
我常舉例
就像地表一樣
有山聳起 有水聚澤 有風大 有炎熱 有豐厚之處 有荒蕪之處人身上的氣根據部位本有不同強弱而且還因時 因人 而異
最常容易探測量較多的正常的就是腰子和頭頂

眾人所熟之的經絡
就我臨床觀察而言
實際上是藏在身體淺層地下河
要像針灸一樣的挖井動作
才會顯示出來
或是身體出現不適的地方
或是進入練功狀態
身體的氣才會顯現出來
就像獵人漫畫中的一樣
身體要經過開發才能發出氣
有了氣的感覺之後
訓練才能使氣的功用發揮出來
或是偵查 或是發送 或是轉變
大致上不會因部位有太多不同
除非生病了
氣會聚集在平時不會出現的地方
腰的氣範圍大 暖
頭的氣集中 條狀
生病的氣澀滯 渾濁 熱
但是也有冷的 氣其實不明顯 有點像冰藏在肌肉中的感覺
生病的氣 熱 寒 澀 虛
能分出和身體的溫熱 涼 不同之處
才有機會深入了解氣的世界


氣進出身體會有另一種感覺
有時像 風 在體表涼涼蠕動
有時像一束線 或是一小小顆沙子大小的東西 鑽進身體裡
在眉心時 覺得是不同顏色的光
其實最多被描述的 其實是質的感覺 就是如哪個地方氣跑來了等等說法
就像是武俠小說中所說 好像小老鼠在身體裡跑來跑去
另一種感覺是針灸時的針感
所謂痠麻重脹竄
針灸醫師施針時的指下有如魚吞鉤
或者我去年開始發現的針下氣感
好像針的尖端裝了探測器
能夠知道真正氣 井源在哪個方位 離多遠
或是像小傑一樣
練成了凝集中在眼部
就能用看的就知道氣的走向
不用每次用手感覺

---好 再來說 氣有沒有顏色?????
一般來說它是視覺看起來 類似水蒸氣一樣
就像雲古跟小傑奇犽解釋氣時背景的示意圖
人周圍會有一圈氣包覆
厲害的氣功專家發現可以操縱這種東西
把它集中調整
當然這是要練的
我原則上部認為開口氣 閉口氣的人(包含很多醫療人員@#$#) 真的知道氣是怎樣???
比舌燦蓮花
只會製造紛爭
一般我不太說
但是 視覺其實包含腦部接收
因為舉小朋友黑袋中視字一樣
腦中浮出字
是有時可能有顏色的
閉眼睛 不代表看不到
所以說 "視"而不"見"
視 見 這是兩回事
--如果你問有這樣功能的小朋友可不可以教你也看出
我就說一般沒有訓練不可能
因為你少了 或說他們多了一個特別器官 有這樣感官功能
如何解釋呢
你要如何跟盲胞朋友解釋紅色 綠色差別
你要如何跟盲胞朋友說 遠遠的天上一架飛機飛過了
讓他了解的程度跟你一模一樣
這也是我認為沒練過氣的人其實沒資格談氣
氣是要練的
不是隨便說說
所以氣的顏色標準是白色 或說霧狀 或說透明
但是帶濁濁 藍色 淡淡的粉紅 紫色 紅色 淡黃色--這是目前我見過的

像我看別人針灸
用看的就知道氣走了沒(或說" 見")
有沒有得氣
氣走去哪
從大二至現在快10年工夫. 這是直到去年才練出來稍微純熟的功夫
之前還不行 偶而才一兩次看到
也因此我選穴位都很古怪
幾乎叫作不被書本限制
只看病人當時的氣反應至哪就針哪---用看的 不是問病人哪裡痛 不是用力按找阿是穴
這樣的方式加上足夠的氣 就很快有好的反應
所以不錯啦

後紀
1.有沒有人比我厲害呢
有 我知道就可以數出10人左右
但是厲害的範圍不一樣
就像獵人中分類一樣
有人是放出系 有人是特質系
我其實還是初學者
最近打拳為主
我想要40歲以後
才專心練氣
目前是算打基礎啦
2.鈦守環有沒有醫療功用
就像遠紅外線的各種東西有沒有醫療功用
目前是不可宣稱--衛生署會抓喔
因為沒人研究
也不會有其他人研究啦
聯氣塞住 通暢 都分不出
一味補氣
很怪啦 大家要小心
所以運動員基本上運動 所以經絡較通暢 帶了會補充理論上沒錯
(但是和中醫真正說的各種氣 真正實質如何區分 中藥的補氣如何區分 目前觀察中)
因為國家大政策就是潛意識不相信
電機系教授以前被人稱讚
只要一做這種就被人說東說西
即使用得是再科學的方式
其實我選的都是弱勢的行業
中醫 對西醫
太極對跆拳道 空手道
實戰的太極對目前的頂牛推手
氣功 對韻律舞 棒球
都是小蝦米對大鯨魚 和大眾想做的差很多
只是憑著一股興趣
勉強糊口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