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有2意
1.破解別人的攻擊
2.破解別人拳術中的錯誤
因為最近又開始有機會多看看別人的武術影片
但是實際上不是要學
而是已經進入破解的領域
像今天我就花了很多時間看看 回區 的八極影片
看起來很猛
但是16近20個影片
只有1.2個勉強合格
當然這是以太極的眼光說
有些通病
1.從起式說
誰准你將手自下抬起
幾乎所有人起手都很隨便
---這部分我要說明
我知道一定有人說
我的力是由下而上 自腳起至手
但是我說
由外家練回內家就是有這缺點
力勁接換的不純
看看身手不合一的情況多呢
三尖相照 一堆都沒有
沒想過別人可能一開始就不讓你進攻
轉換動作中常常以快取勝
但是很多人的自以為的漂亮的勁 實戰中用的上嗎
所以你看看他們示範的對打
手已經被對方撥離成這樣
真的回得來嗎
太多是對方一動我就配合
不過不過
有一個老先生打的不錯
有一個白衣的中年也不錯
化有化乾淨之意圖
和人練習對打
交互攻防時仍會堅持要對方真的化開才放手 至少試試看0.1秒也好
其他很多人是對方一開始化.001秒就當作化完 就自動讓開..
所以後來他的拳架也還算可以
只是所有的人幾乎都有一個通病
勁出的不整
尤其是這麼快的形意 和八極
動作做快了就糊了
手勁和身勁就差那麼一些些
以為勁真的和動作一樣節節貫串嗎
NONONO
還有肩身不和
愛只動手而已
不過整體來說也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