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暑假,天微亮,
答答答答答"
手一伸,用手機設定的鬧鈴已經被熟練的手勢連續按5.4,確定
不會在5分鐘後又吵起來,
達仔輕輕的翻個身,
順著床將小腿滑到地板上,膝蓋挺住後,腰一挺就將身體輕輕坐起,
閉起眼睛,調了5.6次的任脈呼吸,肚子絲毫看不出任何起伏,因為這是純走內部的動作,這是他已經習以為常的練習,自從3年前童師教過完整的氣功之後,
他已經將這些氣功的動作分成一天內不同階段練習,

準備上班去了


40歲的執行製作,上班地點內湖,繪圖工程師,兼差畫廣告


上班方式,搭公車426號,
櫃子內一排彩虹般的衣服,每種顏色都有深淺兩種
上班打扮,大一號藍色西裝白襯衫,大一號的黃色點狀領帶,還有一隻红尾巴小狗在中間第三個釦子的地方,
住在士林捷運站隔壁的小巷子,每3分鐘就有一般的捷運帶這沙沙的過去,有時他會用這來計算自己的數息,估計打坐了多久
他的本名是侯有達,二哥侯一聲,大哥侯震雄。

他有一個拳友,顧欽人,26歲,剛退伍半年,喜歡跆拳,也會180度劈腿,


兩人公園一見面,就開始說今天要練啥,"起手式"一個女生的聲音,小小聲的從達仔身後,
欽仔頭側了一下 達仔後面跟了一個人,
小女生,也是20出頭吧,欽仔說 "ㄟ,7月半剛過,別嚇人,這,你新收的徒弟?"
"X,以前我又沒收過徒弟,這第一個啦"
"上週在捷運上收的"
"哇靠。坐捷運也能收徒弟,屁才相信這見鬼的事情"
"X,徒弟自己講"

"上上星期天早上0930,從台北車站坐往淡水找朋友"
"男朋友?"
"不是,我沒BF,是我IF,認識很久想見個面,在剛過北投站時,車子突然停了一下"
"然後你跌倒不穩,他就幫你扶住,你就拜他做老師,對不對"
"哇靠,你編小說喔,這種情結我也不會收她,徒弟講快點,直接跳重點"
"喔,是我停一下,撞到隔壁的,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後來趁和我聊天時,偷我的錢,被我師傅抓到偷拿我錢包那一手,然後他用另一拳打我師傅,
我師傅就另一手還沒動,只是身一轉,那個豬頭一下被我師傅摔趴在地上,那我從小就崇拜楚留香,張無忌,所以一眼就知道,在這種突發狀況中,
還突然這麼厲害,一定是高手,二話不說,就想跪下來,請他收我為徒"小女生連珠炮講完一半
"什麼@#$劇情??好,那什麼是想跪下來?"
"那因為當時我一看師傅,胖胖的,帶個墨鏡,很像電視中只會吃東西的蠢蛋,猶豫了一下,車子一停,警察就來了,警察一看到師傅就說"侯師傅辛苦啦"
,把壞蛋抓走後,我此時趕快說"你果然是功夫高手,拜託收我為徒,我這個女生,天生好動,但是心地仁慈,最愛好打抱不平,可惜身無縛雞之力,沒有當場辦法教訓壞人"
...."
"師傅還沒聽完連看都沒看一眼就自顧自的走啦,留下我一個人跪在月台上自我介紹,....."
"反正我一追上去不小心在手扶梯上滑倒,師傅還是不理我,自己就走,但是很奇怪,始終我覺得師傅就是隔差不多50公尺左右,"
"那是你師傅的絕招之ㄧ--圓之用,.."
"原來這樣喔".......


凌晨0200
兩個人在台中遠東百貨公司樓頂上
黑衣人雙手正要將手中重劍舉起
忽然間
白衣人突然不知如何近身
左手就這樣似快又似慢伸出
黑衣人雙手如觸重鎚
在退的瞬間
白衣人的手仿若多生出好幾隻  圍繞在他周邊
黑衣人心想
完蛋 棉掌 不能觸動對方
白衣人毫不客氣
接著親身而入
橫的黑衣人背後左肩部忽然突然多出一隻手
一個驚嚇之下     渾身力量被停滯
一下往白衣人身上倒下
黑衣人悶吸一聲
伴隨胸腹一脹,接這肩肘手臂跟著脹開
正準備吐氣哈出時
一隻輕輕的掌正輕輕貼著背後肺兪 風門兩穴上
白衣人說話了
敢放,小心你的心肺
黑衣人倒抽一口氣
同時胸前倒
右腳由後想要朝天蹬
沒想到白衣人不如他願
輕輕送出
黑衣人原本意想的動作反倒讓他自己狠狠的翻了一圈倒栽蔥
白衣人側身閃身閃開飛揚的塵土
說 倪兄 承讓
黑衣人是一家建商的小開,倪清順,42歲,主修鐵線拳,白衣人是侯有達的親大哥,也是同門師兄,江湖上人稱小圓兄,其實應該是"猿",只是他硬要跟人介紹自己是八卦打久入了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