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第一次
0901--0908-0915-0922
一直到第四次鄭師兄今天在無意中
將我由正面側攻摔到180+45度以外
而且帶轉圈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鄭師兄有點不好意思 說摔了我
我說在宗岳門的道場中這是標準 每日都應該見到的摔法
終於預計12週才應該完成的進度我好像1個月完成了????
這學習速度 連我自己學太久   都有點分不清 是太快還是太慢???
**
為何說是無意中
因為我才將今天動作教了及示範了以下
平行疊臂
三角形
說明攻擊時機
稍後我檢查他的動作
只給他40
發現手抓的太緊整隻手臂好像充滿張力
他說覺得要摔我倒應該要很用力吧
但是我覺得基本動作已經做出
我請他用肘領再作一遍果然輕鬆許多
接下來我就被摔出去了
我覺得花這個時間值得
***
今天新的動作其實是我之前完全沒跟鄭師兄提過的
中段 化解
這部分應該會有關過程中能不能徹底放鬆的部份
還有發勁時有沒有肘及捲落的觀念
是不是偷偷想抵抗別人
不肯徹底鬆掉
我另外用了平圓推手來示範及順便 檢查是否還想偷用力而不自知
會將我的雙手格擋在外面而不自知
**
另外我花了5分鐘講解
小小魔術推不倒的秘密
因為剛好鄭師兄以為看過
所以就發現他認為的和要上場的魔術還是認識不足
我示範了手法如何斷了或說 回了...很有趣這是宗長特別教過的小trick
**
在鄭師兄完成初步可摔人的動作後
我重複了好幾次說
可以準備進入不要這麼多壓力的存在
開始放鬆完全不擋人讓開就有一片世界(示範及講解中)
同時我稍微示範小纏
但是告訴他這才是之後要學的 接近實際用的動作

*反身大纏之大動作
開始準備教了

這中間我穿插了幾個敷的示範
我想讓他了解為何要上翻肘
若是學人小臂動一動翻一翻 就OK的話--實際上是不行的啦
因為會被敷的很慘--其實這是宗長以前常給我們的示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